新华网 > > 正文

二战C-47运输机重走驼峰航线后永久陈列桂林

2016年11月19日 19:17:55 来源: 新华社

  11月19日,完成重飞驼峰航线目标的C-47运输机抵达桂林两江机场。

  11月19日,完成重飞驼峰航线目标的C-47运输机抵达桂林两江机场。

  新华社桂林11月19日电(记者黄浩铭)19日下午,一架在二战时期服役的C-47运输机成功降落在桂林两江机场,标志着这架由美国飞虎队历史委员会募捐购买的飞机完成了重飞驼峰航线的目标,并将永久陈列在美国飞虎队桂林遗址公园。

  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美国处副调研员江英山介绍,为纪念世界反法西斯战争及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70周年,全国友协与美国飞虎队历史委员会共同于2015年年初开始筹备重飞驼峰航线活动。

  经过一年多的准备,美国飞虎队历史委员会在澳大利亚购买了一架曾于二战时期服役于澳洲战场的C-47运输机并进行修复,在达到适航条件后,飞机于今年8月15日离开澳大利亚巴瑟斯特,途经印尼、马来西亚、新加坡、泰国、缅甸以及中国昆明,最终到达目的地桂林。

  美国飞虎队历史委员会总裁Larry Jobe说,C-47是二战期间飞虎队飞越驼峰航线的主要机型之一,这次重走驼峰航线旅途中,机组历经两次引擎更换以及一次迫降,原本预计10多天的旅程实际上花了3个多月时间,在克服重重困难后最终成功飞抵桂林。完成本次飞行任务后,这架飞机将作为中美两国友好交往的历史见证,陈列在美国飞虎队桂林遗址公园。

  美国飞虎队历史委员会副总裁马宽池表示,购买飞机以及飞行费用由美国的飞虎队历史爱好者以及华人华侨捐助。本次活动的目的是以亲身经历启发中美两国的年轻一代,让大家铭记中美在二战期间共同抗击法西斯侵略者的这段历史。

【纠错】 [责任编辑: 张倩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00011199471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