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全国完成新改建旅游厕所近4万座
2016-11-19 17:39:46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北京11月19日电(记者齐中熙)国家旅游局最新数据显示,截至2016年11月15日,全国已完成新改建旅游厕所39393座,其中新建27137座、改扩建12256座,累计完成厕所革命三年行动计划的69.11%。旅游厕所数量和质量有了明显提升,如厕难、厕所脏乱差的现象有了显著改观。

  19日,由国家旅游局主办的“世界厕所日暨中国厕所革命宣传日”活动在京举行。国家旅游局局长李金早说,旅游厕所是游客出行必备的生活设施,是旅游公共服务水平高低的直接体现,更是反映旅游业文明进步程度的重要标志。

  李金早说,厕所革命不仅仅是旅游厕所革命,也是全社会的厕所革命,需要务实地推进。各地要因地制宜,取得实际效果,让广大人民群众和游客真正得到实惠。

+1
【纠错】 责任编辑: 刘琼
相关新闻
  • “厕所革命”如何持续推进
    近年来,我国旅游市场迅速增长,当越来越多的人怀着对远方的美好向往踏上旅途时,那些不好找、脏乱差的厕所成为游客们的心头之痛。“厕所革命”的开展让各地对厕所建设有了更高的标准,不仅仅是数量上、基本功能上达标,技术革新、管理创新、文化创意受到更多重视。
    2016-07-06 05:21:24
  • 小厕所里大民生 东北农村探路“厕所革命”
    新华社哈尔滨9月19日电题:小厕所里大民生 东北农村探路“厕所革命”
    2016-09-19 15:52:37
  • 小厕所大民生:山东三项标准助力农村旱厕改造
    农村旱厕改造事关农民群众卫生和健康。山东省出台三项地方标准,从卫生洁具选购、施工验收、使用维护进行规范,确保了农村旱厕改造进度与质量。
    2016-09-17 22:43:49
新闻评论
    亚投行迎来香港、加拿大等13个新成员
    亚投行迎来香港、加拿大等13个新成员
    直击空军学员夜间飞行训练
    直击空军学员夜间飞行训练
    北京:春雪或伴春雨至
    北京:春雪或伴春雨至
    英国议会大厦附近发生袭击事件
    英国议会大厦附近发生袭击事件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11711199469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