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外交部回应越南延长南威岛机场跑道:立即停止非法侵占

2016年11月18日 19:52:10 来源: 新华社

  新华社北京11月18日电(记者孙辰茜)外交部发言人耿爽18日在回应有关越南延长南威岛机场跑道的问题时说,中方再次强烈敦促有关国家立即停止非法侵占和非法建设活动,撤走一切人员和设施。

  在当日例行记者会上,有记者问,据美国智库称,越南已延长了在南威岛的机场跑道。中方对此有何评论?

  耿爽说,中国对南沙群岛及其附近海域拥有无可争辩的主权。中方始终坚决反对有关国家对中国南沙群岛部分岛礁的非法侵占并在中国领土修建各种设施。

  “中方再次强烈敦促有关国家切实尊重中方主权和权益,立即停止非法侵占和非法建设活动,撤走一切人员和设施。”他说,中方要求有关国家遵守双边和地区共识,不要采取任何使局势复杂化的行为,为维护南海地区和平稳定做出应有努力。

【纠错】 [责任编辑: 唐斓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0001119944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