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吉炳轩访问埃及

2016年11月18日 09:30:49 来源: 新华社

  新华社开罗11月18日电(记者王雪 郑凯伦)应埃及议会邀请,中国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吉炳轩16日至18日访问埃及,分别会见埃及总统塞西、议长阿里和埃及议会埃中友好小组成员。

  吉炳轩表示,习近平主席同塞西总统就深化中埃全面战略伙伴关系达成重要共识。中方支持埃及实现稳定与发展的努力,看重埃及在“一带一路”建设中的作用。中国全国人大愿同埃及议会一道,为增进两国政治互信,推动经济、人文合作作出努力并提供法律保障。

  塞西表示,埃方高度重视同中国发展全面战略伙伴关系,希望向中国学习治国理政和各方面建设经验,愿将苏伊士运河走廊建设同“一带一路”建设对接。希望两国立法机关为埃中关系不断深化和各领域合作作出贡献。

【纠错】 [责任编辑: 张樵苏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57011199385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