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黑龙江省牡丹江市西安区国地税局“三个机制”深化合作

2016年11月17日 09:46:13 来源: 国家税务总局

今年以来,黑龙江省牡丹江市西安区国地税局按照深化国地税合作的工作部署,围绕税收工作总体目标任务,结合本地区税收工作实际,确定了“服务便民、执法规范、信息共享、协作高效”的合作原则,以同步推进“三个机制”进一步探索国地税全方位合作的新路子、新模式,取得一定成效。

一是建立高效协作机制,落实国地税合作项目。西安区国地税局成立了国地税联合领导小组,及时部署合作任务,细化工作措施,明确业务流程,确保每一项合作事项落到实处,已开展包括联合大厅办税服务、税收宣传、培训辅导、纳税信用评价、税款征收等多项合作项目,提升了征纳效率。现国地税互设综合办税窗口2个,开展联合宣传培训3次。

二是落实数据情报交换机制,探索开展风险应对工作。西安区国地税局积极建立国地税数据情报交换机制,并依据工作实际适时增加数据共享范围,定期将涉及双方征收税种的相关风险应对情况共享,为双方开展风险评估提供线索。同时,地税局将开展日常检查和评估中发现的涉及增值税、企业所得税风险情况定期与国税局共享,进一步提高了国税部门风险应对工作的准确性和工作效率。

三是推进党建工作机制,提升干部队伍建设水平。西安区国地税局注重以党建促进合作,积极探索党建合作项目,从各自的实际出发寻找党建工作结合点。今年以来,联合开展了廉政警示教育、邀廉政监督员、帮贫助学等主题活动,实现取长补短,共同提高,不断激发干部队伍的生机与活力。

【纠错】 [责任编辑: 华政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21912936756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