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入基层接地气 全会精神入人心——山东、福建、江苏、广西组织开展多种形式宣讲活动

2016年11月16日 17:11:06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北京11月16日电 题:深入基层接地气 全会精神入人心——山东、福建、江苏、广西组织开展多种形式宣讲活动

  新华社记者

  “专家的宣讲站得高、讲得透,让我们对六中全会精神领悟得更加通透。”听了六中全会精神宣讲报告,齐鲁石化公司胜利炼油厂联合装置车间党支部书记刘跃说,“在生产工作第一线,党员多学一些、学深一些,多干一些、干好一些,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才会为企业安全高效生产做出更大贡献。”

  近日,山东、福建、江苏、广西等地开展形式多样、面向基层党员群众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宣讲活动。宣讲团深入社区、企业、学校、乡村,引导广大干部群众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六中全会精神上来。

  11月10日起,山东省委宣讲团分批赴省内17地市和4个企业、2所高校,举办宣讲报告23场,与基层干部群众开展座谈交流互动30余场,直接听众2万余人,通过电视直播、网络转播等收听收看的达50多万人。

  在山东,理论大众化示范点、理论宣教基地、社科普及教育示范基地、“四有五讲”基层讲堂和各类讲坛展馆等,也成为宣讲工作的重要阵地。宣讲人员结合自身学习体会和优势专长,用事实说话、用案例说话,把全会精神讲新、讲活。

  为了在不同党员群体,特别是基层党员中宣讲好全会精神,福建省委宣讲团成员多路并进,分别走入沿海城市、偏远乡镇、革命老区开展宣讲。

  16日,在莆田学院国际学术交流中心,一场生动的宣讲交流活动受到了师生们的热情欢迎。“全面从严治党的精神与大学生学习生活有哪些关联?”“中央和基层如何加强党内制度建设?”……在一个多小时的集中学习后,60余名师生代表就学习内容展开交流互动。

  “基层党员和群众对宣讲活动的参与热情很高。”中央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与建设工程首席专家、福建农林大学和福建师范大学教授郑传芳介绍,宣讲结合大学生就业、农村基层选举、政府简政放权等社会热点话题,给基层党员和群众真正带来了“收获感”。

  福建省委宣传部理论处副处长郑东育介绍,福建各地纷纷创新传播形式,开展“菜单式、点播式”宣讲。如莆田、泉州等地电视台开展了观众现场提问互动,各级文化单位组织快板、小戏等演出进行“节目式”宣讲,离退休干部和教师、文化志愿者等积极组建百姓宣讲团、“五老”宣讲团,在基层群众中产生了广泛影响。

  江苏省遴选35人组成省委宣讲团,赴各地开展集中宣讲。第一阶段将在省级机关、13个设区市、主要高等院校、部省属大型国有企业等安排约40场宣讲。

  12日下午,江苏省委宣讲团成员,南京大学党委常委、宣传部长王明生教授来到扬州市江都区进行宣讲。“这场宣讲真是一场及时的思想大餐。”江都区委宣传部干部王学忠一边听一边记,“基层党员是党组织的细胞,今后要进一步统一思想认识,把全会精神转化为工作动力。”

  江苏省委宣讲团成员、省委党校副校长桑学成14日下午来到南京理工大学,为220多名师生作宣讲报告。南理工马克思主义学院老师张新义说,作为一名高校教师,要下大力气传承优良作风,在日常工作中以全会精神为引领,让党的“传家宝”薪火相传。

  14日开始,广西壮族自治区宣讲团分赴各市各部门开展宣讲。干部群众纷纷表示,宣讲报告既有理论高度、思想深度,又有很强的针对性、现实性,对全面、准确、深刻理解和把握六中全会精神具有很好的启发和帮助作用。

  “80后”的自治区财政厅预算处副处长李金涛说:“作为一名党员和财政干部,我们要把六中全会精神与实际工作紧密结合起来,进一步完善财政制度,严肃财经纪律,不断提高财政资金的使用效益。”

  听了自治区宣讲团成员、自治区政府发展研究中心副主任张洪石作的宣讲,防城港市委宣传部干部苏胜毅说:“作为基层讲师团成员之一,我将努力用老百姓的语言,采取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将六中全会精神在最基层干部群众中宣传好、宣传透。”(记者萧海川、黄鹏飞、蒋芳、何伟)

点击查看专题
点击查看专题

[责任编辑: 冯文雅 ]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547911199261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