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党建正能量激活发展新动能
2016-11-14 11:42:07 来源: 经济日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四川引导党员干部做合格党员当干事先锋

  3年灾后重建,芦山地震灾区早已脱胎换骨。“这要感谢镇村党员干部们的帮助,没有他们,就没有今天的好日子!”村民们真诚的感慨,使温暖的阳光再添一股浓浓的温情。初冬时节,记者来到四川芦山县芦阳镇火炬村,一幢幢川西风情浓郁的小楼格外醒目;在干净整洁的新村小区内空地上,三五成群的老人和孩子在休闲、玩耍;周边果园的猕猴桃架上粗壮的藤蔓告诉人们,刚刚过去的秋季,是一个丰收的季节。

  赢得群众赞誉的不只在地震灾区,在秦巴山区、乌蒙地区、大小凉山等脱贫攻坚的主战场,在全面创新改革的前沿阵地,在藏族、彝族等少数民族地区,正是有这样一批政治坚定、作风过硬、清正廉洁、熟悉工作的党员干部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推动着四川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

  党的十八大以来,四川省委认真贯彻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制定落实省委、省政府十项规定,在全省先后开展3轮作风突出问题专项整治,过去许多人认为不可能刹住的歪风彻底刹住了。

  四川一方面坚持“老虎”“苍蝇”一起打,严肃查处了一批大案要案,全省各级纪检监察机关立案5.09万件、处分5.08万人。2015年全省纪检监察系统受理群众信访举报件同比下降32.5%,为十八大以来首次下降,今年1—9月又下降23.9%。总的来看,“不敢腐”的震慑作用得到发挥,“不能腐”“不想腐”的效应初步显现,为形成和巩固良好政治生态打牢了基础。

  另一方面,四川着力解决干部关心激励问题,大张旗鼓表彰先进党组织和优秀党员干部,树立起兰辉、菊美多吉、毕世祥等先进典型,实打实为基层干部解决实际困难,鼓励大家立足岗位作贡献。

  在全面从严治党、构建良好政治生态过程中,四川省委始终保持专注发展、转型发展战略定力,以党的建设成效推动改革发展,建立了省领导联系指导市(州)和基层工作制度、指导协调省内五大经济区发展机制、联系重大产业和重大项目制度、联系帮扶贫困县贫困村贫困户制度,引导党员干部做合格党员、当干事先锋,真正集干净与干事于一身、勤政与廉政为一体。

  从严治党凝聚的正能量,正转化为全省上下干事创业的自觉行动,有力助推了各项事业蓬勃发展。据四川省统计局介绍,2015年全省经济总量迈上3万亿元台阶,今年前三季度地区生产总值同比增长7.5%,继续保持稳中有进发展态势,经济结构出现可喜变化,新的发展动能正在加快形成,特别是工业经济继续保持平稳较快增长,前三季度,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7.9%,分行业看,41个行业大类中有35个行业同比实现增长,27个行业增速快于规模以上工业平均增速。新兴产业增势良好,令人欣喜,新能源汽车、城市轨道交通车辆、智能手机产量分别增长6倍、1.7倍、1.2倍。(记者 钟华林)

+1
【纠错】 责任编辑: 华政
新闻评论
    亚投行迎来香港、加拿大等13个新成员
    亚投行迎来香港、加拿大等13个新成员
    直击空军学员夜间飞行训练
    直击空军学员夜间飞行训练
    北京:春雪或伴春雨至
    北京:春雪或伴春雨至
    英国议会大厦附近发生袭击事件
    英国议会大厦附近发生袭击事件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21912936304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