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联合国儿童基金会呼吁促进儿童智力发育

2016年11月11日 09:20:33 来源: 中国教育报

本报讯(张文)第三届亚太地区儿童权利高级别会议近日召开,主题为“10亿大脑:促进儿童智力发育,推动经济健康发展”。亚太地区28个国家的国家领导人和政府高级代表商讨在多个关键领域推动实现儿童权利的途径。

据悉,亚太地区的儿童人口超过10亿,占世界儿童总人口的近一半。本次会议旨在鼓励面临共同挑战的国家相互学习彼此的经验,以促进儿童权利的落实。与会国重点关注三个领域,即社会保护,停止针对儿童的暴力,以及全民健康覆盖。

联合国儿童基金会副执行主任奥马尔·阿布迪表示,最新统计数据显示,在低收入和中等收入国家中,约有43%的5岁以下儿童面临着认知发展潜力无法得到充分实现的困境。近半数最年轻公民的大脑无法得到充分发展,这是任何一个国家都无法承担的风险,对低收入和中等收入国家来说尤为如此。

“人力资本发展是推动和维持经济增长的关键因素。”马来西亚妇女、家庭和社会发展部部长罗哈妮说,“在第11个马来西亚计划中,政府提出了要确保具备专业技能的劳动力,以支持所有经济产业向知识密集型生产活动转型,并提高劳动生产力。”

【纠错】 [责任编辑: 华政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21912936014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