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建行“两学一做”:线上线下传承“红色基因”  

2016年11月10日 16:41:53 来源: 新华社

  新华社北京11月10日电(记者吴雨)把学习教育课堂搬到线上,打通学习教育“最后一公里”;将党课开在红色教育基地,组织党员传承“红色基因”……自“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开展以来,中国建设银行1.5万多个基层党组织,20多万名党员主动学习、积极实践,切实把学习教育抓在经常、融入日常。

  “建行发挥网络媒体精准推送、直达受众、学习方便、分享快捷等特点,精心打造多渠道、多载体、全方位、立体式的线上学习课堂,促使学习教育形成常态。”建行党委书记、董事长王洪章介绍,建行门户网站建立了“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专栏,有序推送中央精神、党章党规、先进典型等学习篇目;并利用微信平台创建“微党课”,分学习板块制作小课件,推送到各基层党组织进行宣讲。

  近期,建行总行开展“两学一做”微型党课竞赛活动,对30个行内部门推荐的73件作品进行评比,最终评出优胜奖作品24件,择优推荐作品进行展示,有效激发了党员的主体意识,弘扬了优良学风。

  在总行党组织示范带动下,各级党委在线上也充满浓厚的学习教育氛围。山东省分行开展“转型发展争先锋、我为党旗添光彩”图文宣传活动,线上累计点击突破2.9万次,微信平台转载3.5万次;河南省分行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知识微信竞答活动,10805人参与了在线竞答;深圳分行建立在线“微课堂”,通过员工问答、在线调查等方式开展督学、反馈和跟踪……

  建行注重学习教育线上线下相结合,在“两学一做”课堂搬到线上的同时,也频频将党课开在红色教育基地,通过实地参观考察开展“红色教育”。

  据介绍,建行已组织多批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前往井冈山进行体验式教学,到江西省上饶市弋阳县方志敏纪念馆现场学习,到临沂华东革命烈士陵园了解革命历史,到沂蒙红色教育基地重温入党誓词,到西柏坡开展党性教育……

  “以红色资源为依托,以井冈山精神为主线,以红色党课为标配,让学习教育内容更加生动鲜活、效果更加入脑入心,切实增强学习教育的吸引力和感召力。”王洪章说,以“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为契机,建行要进一步增强服务国家建设能力、防范金融风险能力、参与国际竞争能力,把实现转型发展战略目标、完成好党中央国务院赋予建设银行的责任,作为检验“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成果的主要标尺。

【纠错】 [责任编辑: 王萌萌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72711198887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