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正文

【两学一做】兰州:利用手机平台破解“两难一慢”问题

2016年11月08日 08:38:51 来源: 共产党员

  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中,为破解农村党员集中难、流动党员管理难、传统学习教育见效慢的“两难一慢”问题,甘肃省兰州市充分利用手机在线学习的开放性、便捷性优势,开通党员学习教育手机平台,为党员创建了可听、可看、可交流、可测试、可监测的“掌上课堂”。手机平台设置党章党规、系列讲话、要闻速览、学做动态、专题党课、心得体会、互动交流、风采录、学习测试9大模块,自开通以来,目前已注册党员5万多人,总点击量49万多人次。

 

  手机平台为普通党员提供了“资料库”。在“党章党规”和“系列讲话”模块,将学习内容摘编整合、集约呈现,特别是在党章部分配有语音朗读功能,有效帮助老党员、文化程度较低党员和工学矛盾突出党员学习党章;在“要闻速览”模块,及时刊载人民日报、甘肃日报、兰州日报头版发表的中央和省市重大时政新闻、党建热点等内容。目前,已通过文字、图片、语音、视频等方式,上传学习资料1500多篇、300多万字。“有了手机APP就不用带那么多书了,随手点开,里面有学习交流、有最新动态,党章可以听着学,讲话分类清楚,学习情况可以自测,效果特别地好,真的很方便!”,社区党员赵娟的话道出了广大党员的心声。

 

  手机平台为支部书记架起了“彩虹桥”。在“学做动态”模块设有党建频道、动态传真、信息交流3个子模块,及时呈现全市开展学习教育的最新动态、最新做法和具体成效400多例。各党支部书记通过手机平台,可及时了解中央和省市委的具体规定,及时掌握其他单位的先进做法,也可借助手机平台后台管理系统掌握党员学习情况。永登县武胜驿镇武胜驿村党支部书记说,“手机平台确实解决了基层党组织开展学习教育没有头绪的问题,现在抓工作的腰杆更硬了、点子更活了。”

 

  手机平台为知行合一增添了“集聚力”。在“专题党课”和“心得体会”模块,分市、县区、市直部门、国有企业、基层党组织5个层面,刊发各级党员领导干部党课讲稿和学习教育的感悟体会,各领域党员先后点击达到8万余人次,从而达到“以上率先,思想共鸣,引领学习,共同进步”的目的。“互动交流”和“学习测试”功能模块,增进了党组织与党员的互动,增强了党员的归属感,先后有10万余人次参加了自我测试。“风采录”及时刊载“两优一先”的感人故事、精彩语录和风采图片等,通过身边事教育身边人,引导党员向身边先进学习,立足岗位做贡献。

 

集成阅读

热点推荐

频道推荐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996812935527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