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纪念孙中山诞辰150周年活动在巴黎、堪培拉举行

2016年11月08日 04:21:29 来源: 人民日报

本报巴黎11月7日电 (记者王远)“华侨与振兴中华——纪念孙中山先生诞辰150周年”图片展近日在巴黎法国华侨华人会举行。

图片展共展出40余幅展板,分为“推翻封建帝制创立共和”“支持新政权强国富民”“振兴中华同心共筑中国梦”三部分,以时间为轴,以点带面、图文并茂地再现了伟人的奋斗历史,并概括了华侨华人在辛亥革命、民国时期和新中国建设中的重大贡献。

本报堪培拉11月7日电 (记者李锋)澳大利亚首都堪培拉华侨华人6日举行座谈会,纪念孙中山先生诞辰150周年。座谈会由澳大利亚首都地区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主办,堪培拉华侨华人社团协办。中国驻澳大利亚大使馆派员参加。

与会代表就孙中山与中国统一、孙中山与华侨华人、孙中山与青年等主题发表演讲。大家一致认为,孙中山先生一生致力于祖国的统一事业,他始终把反对国家分裂与谋求国家统一作为自己奋斗救国的头等大事。旅澳华侨华人要继承孙中山先生的遗愿,做中国统一的促进者,做民族复兴的支持者,为中国的统一大业和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力量。

【纠错】 [责任编辑: 华政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21912935476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