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16全球私募基金西湖峰会今天在杭州开幕

2016年11月07日 16:00:07 来源: 央广网

央广网杭州11月7日消息(记者陈瑜艳)2016全球私募基金西湖峰会今天在杭州开幕。全球资本市场领袖、专家,财富管理和私募基金行业龙头机构负责人、浙江省内外上市公司董事长等近千名代表齐聚参会。

本次峰会由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杭州市人民政府为指导单位,由浙江省金融业发展促进会、杭州市上城区人民政府主办,浙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浙商证券股份有限公司、永安期货股份有限公司、敦和资产管理有限公司承办,浙江省国际对冲基金人才协会、浙江玉皇山南对冲基金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浙江浙银资本管理有限公司、浙江浙商创新资本管理公司有限公司、中邮永安资产管理有限公司联合承办。

中共杭州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马晓晖在开幕致辞中介绍,杭州借助G20峰会的东风,成为全球资本汇聚的高地,目前,金融业的增长值占杭州GDP的比重已经将近10%。截止今年9月末,全市备案私募基金841家,管理资产规模超过2000亿元,以蚂蚁金服,网易金融,发财、铜板街为代表的互联网金融企业用创新的产品和服务践行着普惠金融、绿色金融的理念。当前,杭州正在规划建设钱塘江金融港湾,并将其打造成具有国际影响力,国内领先优势地位的财富管理中心和新金融创新中心。

据介绍,杭州玉皇山南基金小镇被誉为正在建设中的钱塘江金融港湾的明珠,又被称为“中国版格林威治小镇”。一年来,玉皇山南基金小镇参照国外金融聚集模式,吸引了一大批具有较强国际知名度和行业影响力的私募金融机构落户,目前已累计入驻金融机构1010多家,资管规模达5800亿元,税收10.1亿余元,同比增长200%左右;截至10月,小镇投向实体经济已达1600亿元,项目759个,扶持79家公司上市。根据规划,未来三年这里将在产业空间上梳理出五个金融片区,一个综合配套和两个生活居住片区,拓展产业空间达5平方公里,将集约引进和培育各类私募基金、资产管理机构2000家以上,力争总资产管理规模达到20000亿,投向创业创新实体经济超过7000亿元。

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秘书长贾红波表示,特色小镇已经上升为国家的发展计划,基金小镇是基金行业在地域上的集群,它的出现有其必然性。基金小镇有着明显的集群效应,促进了当地的基础设施建设、形成人才高地、促进了区域经济的发展,产业结合之后基金小镇将会产生更大的能量。

本届峰会美国格林威治市派出了代表团首次造访杭州,包括格林威治市市长首席顾问James Aiello与康州对冲基金协会主席Bruce McGuire。格林威治市长首席顾问詹姆斯· 艾洛(James Aiello)在峰会主论坛致辞中表示,希望浙江杭州能够在私募基金产业发展中与格林威治加强合作交流,协同共赢,一起推动全球财富管理产业的新发展。

据了解,2016全球私募基金西湖峰会为期一天半,以“立足规范发展 推动产业服务”为主题,由主论坛、五场分论坛和基金小镇投资环境专场三部分组成。

檏盛投资创始人、高盛集团前合伙人王铁飞、桥水投资管理公司中国区总裁王沿、Albourne Partners公司首席执行官John Claisse、Point 72资产管理公司亚太区首席执行官Marc Desmidt、Key Square资产管理公司高级董事总经理及合伙人William Callan高盛集团资产管理(GSAM)董事总经理Tuan Lam、北京乐瑞资产管理公司董事长唐毅亭、浙商银行董事长沈仁康等八位资深行业专家在主论坛做主旨演讲。

主办方介绍,本届西湖峰会开设的五场分论坛分别为“回归资管本质,助力实体经济”、“转型升级背景下的并购重组”、“优化资产配置,助推百强FOF”、“私募证券基金2017年规范发展之道——暨大类资产投资展望”和“坚持合规底线,促进私募机构规范发展”。分论坛将立足规范发展、合规运营,紧扣行业热点、产业需求,致力于推动私募金融服务实体经济,促进私募基金生态圈的务实合作。

此外,在峰会主论坛上,中金公司、中信证券、中国华融资产、中国邮政集团、中国银行等央企分别在杭州设立的5个“中字头”重大基金项目落地,并发布了《基金小镇服务实体经济倡议书》和“浙江省证券私募基金综合指数”,即“西湖指数”。

【纠错】 [责任编辑: 华政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21912935436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