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全国人大常委会批准2016年中央预算调整方案
2016-11-07 21:29:23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北京11月7日电 第十二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二十四次会议7日表决通过,同意全国人民代表大会财政经济委员会提出的审查结果报告,决定批准2016年中央预算调整方案。

  第十二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二十四次会议听取了财政部副部长刘昆受国务院委托作的关于提请审议2016年中央预算调整方案(草案)的议案的说明,并审查了《国务院关于提请审议2016年中央预算调整方案(草案)的议案》。

  根据刘昆所做该议案的说明,今年5月1日起全面推开营改增试点的同时,我国实施了调整中央与地方增值税收入划分过渡方案,其中增值税收入中央与地方划分比例由此前75:25变成50:50。

  这一调整方案给中央和地方财政预算收支结构带来一些变化,以2014年5月-12月收入为基数算账,预计2016年中央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增加1780亿元,全部用于对地方的税收返还,相应中央一般公共预算支出增加1780亿元。

  由此对2016年中央预算做出技术性调整,中央一般公共预算收入由70570亿元调整为72350亿元,增加1780亿元,全部为中央从地方上划税收收入增加;中央一般公共预算支出由85885亿元调整为87665亿元,增加1780亿元,全部为中央对地方税收返还增加。

  根据预算法,预算执行中需要增加预算总支出的,要编制预算调整方案,提请本级人大常委会审查批准。

  全国人大财经委副主任委员廖晓军在此次会议上做了关于该议案的审查结果报告,认为国务院提请审议的这一议案符合预算法等法律规定,有利于实施营改增改革试点工作,建议本次全国人大常委会会议批准该调整方案。

点击查看专题
点击查看专题

+1
【纠错】 责任编辑: 冯文雅
相关新闻
  • 北京财政预算增827.5亿 15亿用于新机场征地拆迁
    另外追加资金的五个项目还包括:北京天坛医院迁建追加3亿元,京台高速追加5亿元,高碑店再生水厂及再生水利用工程追加2亿元,小红门再生水厂及再生水利用工程追加2亿元,2015年平原造林工程追加3亿元。 在资金来源方面,除新机场主体工程征地拆迁生态环境项目为一般预算外,其余5个固定资产投资项目的资金来源均为地方债券。
    2015-05-29 07:45:55
  • 国资委副主任:央企拟适度提高资本预算上交比例
    央企明年拟适度提高资本预算上交比例,国有资本收益上交比例提高应循序渐进国务院国资委副主任孟建民日前在《国有资产管理》上撰文指出,为了适应国家宏观调控要求,拟在2011年适度提高资本预算上交比例,提高上交比例的主要对象是竞争性领域的企业。
    2011-01-22 11:23:34
  • 今年北京58政府部门网上“晒”预算 春节后公开
    继去年45个政府部门网上晒预算后,今年,这一数字将达到58个,已涵盖北京市政府除涉密部门外的所有组成部门和直属机构。政府预算春节后公开孟景伟介绍,人代会审查批准政府预算后, 15天内财政部门将在网上公开政府预算。
    2011-01-16 08:44:59
新闻评论
    亚投行迎来香港、加拿大等13个新成员
    亚投行迎来香港、加拿大等13个新成员
    直击空军学员夜间飞行训练
    直击空军学员夜间飞行训练
    北京:春雪或伴春雨至
    北京:春雪或伴春雨至
    英国议会大厦附近发生袭击事件
    英国议会大厦附近发生袭击事件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980111198674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