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广西:11批次食品抽检不合格

2016年11月05日 17:07:47 来源: 新华社

    新华社南宁11月5日专电(记者赵刚、徐海涛)广西壮族自治区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近日通报了包括肉制品、食用农产品、蔬菜制品、调味品4类共260批次食品抽检信息,其中不合格食品11批次。

    通报称,广西淡村商贸城农贸区蔬菜行3批次食用农产品“茶树菇”检出硫丹,淡村商贸城水盆鸡行2批次食用农产品“乌鸡”沙拉沙星超标,钦州市那丽酱料厂2批次蔬菜制品“酸甜荞头”乙酰磺胺酸钾(安赛蜜)超标,广西宜州市开味佳食品厂2批次蔬菜制品“酱油渍菜”苯甲酸及其钠盐和山梨酸及其钾盐超标,靖西优美多食品有限责任公司和靖西县德嘉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各1批次肉制品“野山椒凤爪”菌落总数超标。

    自治区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相关专家介绍,硫丹为高毒有机氯农药,具有剧毒性、生物蓄积性和内分泌干扰素作用。沙拉沙星主要用于治疗猪、鸡的敏感细菌及支原体所致的各种感染性疾病,长期食用沙拉沙星超标的动物性食品,可能导致该类药物在人体中产生蓄积,长期过量摄入将会给人体的健康带来危害。

【纠错】 [责任编辑: 袁晗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00011198566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