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成都曝光875批次不合格食品 金大洲、家乐福等企业被通报

2016年11月05日 15:58:07 来源: 新华社

  新华社成都11月5日专电(记者李倩薇)成都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5日通报了最新一期食品安全监督抽检结果。在5634批样品中,875批不合格,其中,金大洲、家乐福、川西坝子火锅等知名企业被通报。这也是成都市以问题为导向,首次实行大规模靶向性抽查。

  在875批次不合格产品名单中,成都家乐福超市有限公司新都店、成都金大洲实业发展有限公司、成都红旗连锁股份有限公司双流麓山国际分场、都江堰市渝味晓宇火锅店、崇州市崇阳金彭世家川西坝子餐饮店、金堂县大龙火锅店等多家知名企业上黑榜,生产或销售食品中含乙二胺四乙酸二钠、铅等多项不得使用或超标的物质。

  据悉,本次共抽取样品5634批,其中生产环节426批,流通环节4180批,餐饮环节1028批。包括保健食品、豆制品、禽蛋、肉制品、乳及乳制品、生鲜畜禽肉、水产品及水产加工品、方便食品、罐头、酒类、食用油、蔬菜及其制品、水果及其制品等。

  抽检结果显示,不合格样品875批,其中生产环节40批,流通环节525批,餐饮环节310批,本期样品总体不合格率达15.53%。

  目前,当地食药监部门已对不合格样品开展核查处置,责令违法生产经营企业下架、召回不合格产品,彻查问题原因并全面整改,并依法对生产经营企业实施行政处罚或及时移送公安机关处理。

【纠错】 [责任编辑: 袁晗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11411198563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