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山西省党代会提建设目标:坚定文化自信,建设文化强省

2016年11月04日 09:39:44 来源: 央广网

央广网山西太原11月4日消息(记者岳旭辉 山西台记者韩佩珊 王晋)记者从正在召开的山西省第十一次党代会上了解到,文化大省山西具有丰富的优秀传统文化、革命文化和社会主义先进文化资源,山西省党代表提出要“坚定文化自信,建设文化强省”,要下大力气把文化资源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和竞争优势,加快文化强省建设步伐。

山西省党代表、山西传媒学院副院长王红叶说,骆惠宁在大会所做的报告中详细梳理了挖掘传统文化的时代价值和红色文化的精神内涵,以及如何与时俱进发展社会主义先进文化,这些都为全省加快文化强省建设指明了方向。、王红叶:“骆惠宁同志强调了我们要努力建设优秀的传统文化传承转化区、革命文化保护弘扬区、社会主义先进文化创新发展区,为山西的文化强省建设指明了方向、制定了详细的目标,大有文章可做。”

对于文化的力量,党代表、平遥县县委书记武晓花深有感触,她说,近年来,大型实景剧《又见平遥》影响力不断扩大,已经成为平遥除古城外的又一张靓丽文化名片:“《又见平遥》的上座率是100%,在今年国庆黄金周的时候,平均每天要演5场,每场的人次是1000人以上,已经超过最大的承载量,这就是文化产品的力量,所以我们需要把更多的文化产品走入景区、走向省外。”

党代表、山西广播电视台台长郭健说,文化离不开传播,只有讲好山西故事,传播山西声音,才能更加丰满更加立体地展示山西的时代新形象:“坚持我们的定位,把我们山西悠久的历史文化、红色文化、革命文化,以及我们在塑造美好形象、实现振兴崛起的过程当中涌现出的各种典型,宣传好、展示好。”

建设文化强省,能够进一步丰富人民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党代表、山西省文联常务副主席李太阳说,好的文艺作品,能够起到以文育人、以文化人的作用,因此,必须造就一支文艺人才队伍。

李太阳说:“我们要把文艺人才队伍的建设更加摆在突出的位置,着眼于培养各个领域的文艺领军人物,造就一批国内一流、业内公认的文艺拔尖人才的领军人物,成为引领山西风气、塑造美好形象的先行者、先觉者、先唱者。”

【纠错】 [责任编辑: 华政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21912935084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