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塞尔维亚举行“一带一路”国际研讨会

2016年11月03日 02:59:40 来源: 人民日报

本报布鲁塞尔11月2日电 (记者任彦)贝尔格莱德消息:“‘一带一路’—巴尔干视角”国际研讨会1日在塞尔维亚首都贝尔格莱德举行,与会专家学者就巴尔干国家如何积极参与“一带一路”建设、实现中国—中东欧国家合作同“一带一路”倡议有效对接进行了深入研讨。

塞尔维亚第一副总理兼外长达契奇、中国驻塞大使李满长、塞外交部和国防部官员,希腊、英国、马其顿、匈牙利、保加利亚、罗马尼亚、克罗地亚、斯洛文尼亚等国学者以及驻塞使节近百人出席研讨会。与会代表纷纷赞扬“一带一路”倡议和中国—中东欧合作机制为中国与中东欧国家合作及中东欧国家之间的合作带来机遇。

达契奇在致辞中说,中国—中东欧国家合作机制是“一带一路”倡议的重要补充,塞方愿尽一切努力,推动务实合作不断向前发展。

【纠错】 [责任编辑: 华政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21912934827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