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网约车新政等一批新规今起实施 哪些需要注意?

2016年11月01日 07:25:17 来源: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发 代宗锋 摄

  【医疗质量管理明晰责任 鼓励上报医疗质量不良事件】

  国家卫计委10月公布《医疗质量管理办法》,自2016年11月1日起施行。《办法》要求,建立医疗机构医疗安全与风险管理制度。鼓励医疗机构和医务人员主动上报医疗质量(安全)不良事件,促进信息共享和持续改进。

  《办法》要求明确医疗质量管理的责任主体、组织形式、工作机制和重点环节。明确医疗机构是医疗质量的责任主体,医疗机构主要负责人是医疗质量管理第一责任人。

  【企业违规开具机动车销售统一发票将被列入“黑名单”】

  国家税务总局9月27日发布《关于实施违规开具机动车销售统一发票的机动车企业名单公示制度的公告》,决定实施违规开具机动车销售统一发票的机动车企业名单公示制度。该《公告》自11月1日起施行。

  《公告》称,税务总局将不定期公示违规开具机动车销售统一发票的机动车企业名单,名单信息可以在税务总局机关网站查询。机动车企业包括机动车生产企业和机动车经销企业。

  机动车企业出现以下情形将被列入“黑名单”:未按实际销售机动车辆收取的全部价款和价外费用开具发票2次以上(含2次)或者情节严重的;销售同一辆机动车在违规低价开具机动车销售统一发票的同时,再开具其他增值税发票造成少缴车辆购置税2次以上(含2次)或者情节严重的;其他违反发票管理规定开具发票造成少缴车辆购置税2次以上(含2次)或者情节严重的。

  【中央高校基本科研业务费管理新规实施】

  财政部、教育部近日宣布《中央高校基本科研业务费管理办法》自11月1日起正式实施。管理办法明确,中央高校基本科研业务费用于支持中央高校开展自主选题研究工作,使用方向包括:重点支持40周岁以下青年教师提升基本科研能力;支持在校优秀学生提升科研创新能力;支持优秀创新团队建设;开展多学科交叉的基础性、支撑性和战略性研究;加强科技基础性工作。

  管理办法规定,基本科研业务费不得开支有工资性收入的人员工资、奖金、津补贴和福利支出;不得购置40万元以上的大型仪器设备;不得分摊学校公共管理和运行费用;不得作为其他项目的配套资金;不得用于偿还贷款、支付罚款、捐赠、赞助、投资等支出;也不得用于按照国家规定不得列支的其他支出。

   上一页 1 2 3  

【纠错】 [责任编辑: 刘琼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00011198235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