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网约车新政等一批新规今起实施 哪些需要注意?

2016年11月01日 07:25:17 来源: 中国新闻网

  【中国首个防霾口罩标准实施 儿童标准存空白】

  种类繁多,缺少统一标准,目前口罩市场乱象丛生,不少产品打着防PM2.5的名号,防护效果却不理想,今后防雾霾口罩再想要“浑水摸鱼”就难了。

  《日常防护型口罩技术规范》国家标准,将于11月1日起正式实施。这是中国首个民用防护口罩国家标准。值得注意的是,该标准明确表示“不适用于婴幼儿、儿童呼吸防护用品”。

  防护效果是该标准的核心指标。防护效果级别是根据国家空气质量标准中空气质量类别设置的,由低到高依次分为四级:D级、C级、B级、A级。按照国标规定,口罩佩戴后能将吸入的PM2.5浓度降低至75微克每立方米以下,使过滤后吸入体内的空气质量达到良及以上水平,才是合格的。

  【民航票价改革:800公里以下航线实现票价自定】

  由民航局、发改委发布的《关于深化民航国内航空旅客运输票价改革有关问题的通知》将于11月1日起实施,通知要求进一步扩大市场调节价航线范围,800公里以下航线、800公里以上与高铁动车组列车形成竞争航线旅客运输票价交由航空公司依法自主制定。

  同时,航空公司制定、调整市场调节价航线的具体票价种类、水平、适用条件,至少提前7日向社会公布。在全票价基础上,航空公司各航线票价上调幅度累计不得超过10%,每航季票价上调航线不得超过10条。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纠错】 [责任编辑: 刘琼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00011198235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