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中共党史重大课题研究成果在京出版发行

2016年10月31日 16:49:36 来源: 新华网

"一史两志"课题研究成果  记者王佳宁摄

  新华网北京10月31日电(记者 王佳宁)今日上午,“中共中央在延安13年历史与陕甘宁边区志、延安志(简称‘一史两志’)”课题研究成果出版发行座谈会在京召开,这是为纪念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推出的中共党史重大课题研究成果。

  “一史两志”研究成果精心选编了历届中共中央和中央军委领导同志关于延安精神的重要论述,全面汇集选编了中共中央和中央军委在延安13年重要文献资料,研究编写了中共中央在延安13年的历史,以及领导全国人民在各条战线、各个领域进行的相关工作和建设的发展史。

  该研究成果首次为陕甘宁边区和革命圣地延安撰写了延安时期的志书,也首次收集整理曾在延安从事革命工作的革命人物谱。

  “一史两志”由中国延安精神研究会会长、全国人大常委会原副委员长李铁映主编,经全国260余名专家学者历时10年基本完成,共43个课题,2500余万字。

 

【纠错】 [责任编辑: 周楠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84812934447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