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新华网 > 新闻中心 > 正文

全军和武警部队迅速掀起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热潮

2016年10月30日 22:16:15 来源: 新华社

全军和武警部队迅速掀起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热潮
广大官兵纷纷表示 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为建设世界一流军队不懈奋斗

  新华社北京10月30日电 军旗永跟党旗走,听党指挥铸忠诚。连日来,全军和武警部队迅速掀起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热潮。广大官兵一致表示,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全面深入贯彻全会精神,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都坚决听从党中央、中央军委和习主席指挥,紧紧扭住政治建军、改革强军、依法治军、备战打仗不放松,以只争朝夕的精神推进国防和军队现代化,为实现强军目标、建设世界一流军队不懈奋斗。

  治国必先治党,治党务必从严。各战区党委在学习讨论中认为,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全面分析全面从严治党面临的形势和任务,系统总结近年来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全面从严治党的理论和实践,审议通过了《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和《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就新形势下加强党的建设作出新的重大部署。这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坚强决心和历史担当,体现了全党的共同心声。学习贯彻全会精神,必须更加深入地认识和把握全面从严治党,坚定不移地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伟大事业需要坚强领导核心。各军兵种广大官兵在学习讨论中一致认为,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带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开创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和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新局面,在改革发展稳定、内政外交国防、治党治国治军等方面取得了一系列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的成就,实现了党和国家事业的继往开来。党的十八大以来的实践充分证明习近平总书记在新的伟大斗争实践中已经成为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习近平总书记作为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是众望所归、当之无愧、名副其实。

  党对军队的绝对领导,是人民军队永远不变的军魂。军委机关各部门一致表示,全会明确习近平总书记的核心地位,反映了全党的共同意志,反映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的共同心愿,是党和国家根本利益所在,是坚持和加强党的领导的根本保证,是进行具有许多新的历史特点的伟大斗争、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的迫切需要。要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特别是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坚决维护和贯彻军委主席负责制,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确保绝对忠诚、绝对纯洁、绝对可靠,自觉做到习主席发出号召坚决响应、习主席提出要求坚决执行、习主席赋予任务坚决完成。

  民心是最大的政治,正义是最强的力量。军事科学院、国防大学、国防科学技术大学广大教职员工在学习讨论中表示,全会明确习近平总书记的核心地位,正式提出“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维护党中央权威、维护党的团结和集中统一领导,对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更好凝聚力量抓住机遇、战胜挑战,对全党团结一心、不忘初心、继续前进,对保证党和国家兴旺发达、长治久安,具有十分重大而深远的意义。新的历史条件下,我们要更好进行具有许多新的历史特点的伟大斗争,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就要以更大力度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切实把党建设好、管理好。

  我军是执行党的政治任务的武装集团,军队党的建设必须坚持高标准、严要求。武警部队、各军区善后办官兵在学习讨论中认为,实现强军目标、建设世界一流军队,对军队党的建设提出了新的更高的要求,必须坚持严而又严、走在前列。当前,我军正处于改革强军的深水区、正风反腐的攻坚期。形势越是复杂,任务越是艰巨,越要坚持党要管党、从严治党。要全面彻底肃清郭伯雄、徐才厚流毒影响,不断加强和改进军队党的建设,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严肃党内政治生活,严格党内监督,始终坚持严字当头、真管真严、敢管敢严、长管长严,切实把严的要求贯彻到军队管党治党全过程、落实到军队党的建设各方面。

  全军和武警部队广大官兵表示,要深刻把握军队贯彻全面从严治党的新要求,充分认清全面从严治党赋予军队党的建设新的时代任务,保证党对军队绝对领导,保证能打仗打胜仗,保证人民军队永不变色,把党的政治优势和组织优势转化为推动部队建设的强大力量,圆满完成党和人民赋予的各项任务,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召开。

点击查看专题

【纠错】 [责任编辑: 张樵苏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57011198154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