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中俄网媒大咖参访UC 全球月活超4亿正成为阿里巴巴出海先锋

2016年10月28日 23:36:46 来源: 中国青年网

参加2016中俄网络媒体论坛的嘉宾们参访阿里巴巴移动事业群UC的广州总部。

中国青年网北京10月28日电(记者 张炎良)10月28日,2016中俄网络媒体论坛俄方代表团一行在俄罗斯联邦通信与大众传媒部沃林及索科洛夫两位副部长率领下访问阿里巴巴移动事业群UC的广州总部。阿里移动事业群海外业务总经理叶智聪等接待代表团一行并向两位副部长做工作交流。俄方代表团听取了UC在全球市场的战略布局及在俄罗斯市场的发展情况,对UC在俄的发展给予了充分的信心。包括“今日俄罗斯”等在内的俄罗斯国家级媒体高层出席会议,并在现场与UC国际进行业务与合作交流探讨。

叶智聪向俄方代表团详细介绍了UC国际的出海历程及全球发展战略思考,尤其是UC作为双印互联网巨头如何进一步帮助合作伙伴进入双印市场。俄方对UC出海数年即位列世界三大浏览器之一、在印度、印度尼西亚等人口大国取得市场份额第一的成绩表示高度赞赏。

据悉, UC经过5年出海,现今已是最成功的出海互联网企业,海外媒体将UC比肩Google和Facebook,中国有个BAT, 海外有个“GUF”。

中国App出海已经是一个不再有人惊异的时代浪潮。诞生于2004年的UC浏览器是国内最早踏上出海之路的App之一,迄今,UC浏览器已成为了本地化最成功出海品牌之一。放眼全球,仅有Facebook、WhatsApp、Instagram、Chrome等极少数App在全球范围内的月活用户数达4亿以上。毫不夸张地说,UC浏览器已经是一个世界级的App。

起初UC通过将云端压缩技术应用到手机浏览器上,大大节省了手机访问网站的加载时间和流量耗费,让很多国外用户第一次实现了手机上网,找到了突破双印市场的痛点。在与Opera、Google Chrome等光鲜的巨头差异化竞争的过程中,UC花费了大量精力打造本地化的内容导航——比如,UC在印度推出板球站、宝莱坞、音乐专区,在印尼推出足球站、聘用本地明星代言等。在板球世界杯ICC的印巴大战当天(印度vs.巴基斯坦总是最焦点的比赛),UC板球站的UV超900万,比Facebook的820万还要高。同时,本地团队运营,本地团队编辑,使得UC的出海走的格外扎实,UC在多个场合宣称其坚持“go glocal”的理论,即(globalization)全球化也需要本地化(localization)。

2014年UC于俄罗斯成立分公司,聘请俄罗斯本地员工,迄今已在俄罗斯运营UC浏览器,nine store应用分发商店两个产品,UC在俄罗斯的品牌营销已经进入成熟阶段,上半年UC在俄罗斯投放的病毒视频,两周内达到460万播放量,登上Youtube 热门榜单长达48小时,远超行业均值。据UC俄罗斯品牌负责人王雪欣称:俄罗斯的市场营销经验因为无法复制UC在双印的成功经验,我们试验了多种营销方式,最终找到了视频内容消费这个有效手段。”

据悉, UC在俄罗斯与同是阿里系的Aliexpress以及本地巨头Yandex保持着良好的合作关系。

【纠错】 [责任编辑: 华政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21912934203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