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层
高层 > 正文
最新播报:

    张德江与新西兰议长卡特举行会谈

    2016年10月28日 21:35:28 来源: 新华社

    10月28日,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张德江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与新西兰议长卡特举行会谈。 新华社记者 庞兴雷 摄

      新华社北京10月28日电(记者 杨依军)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张德江28日在人民大会堂与新西兰议长卡特举行会谈。

      张德江说,近年来,中新关系保持良好发展势头。这得益于双方都高度重视加强政治互信,都积极拓展互利合作。2014年习近平主席对新西兰成功访问,双方一致同意将中新关系提升为全面战略伙伴关系。两国领导人交往更加频繁,经贸、人文等领域合作不断深化。中方愿同新方一道,落实好两国领导人达成的重要共识,加强各领域务实合作,推动中新关系取得更大发展,更好造福两国和两国人民。

      张德江说,立法机关交往是中新关系的重要组成部分。中国全国人大重视发展与新西兰议会多层次的友好往来,期待进一步加强交流合作,为推进中新全面战略伙伴关系发挥更大作用。一是继续增进政治互信。中新双方要尊重彼此重大利益和关切,确保两国关系大局不受干扰。中方赞赏新方多次承诺坚持一个中国政策。二是围绕建设法治国家、推动经济社会协调发展等方面加强治国理政经验交流,互学互鉴。中方也愿同新方加强反腐败追逃追赃交流合作,推动建章立制工作,以更有效打击犯罪。三是积极推进经贸合作,为促进两国经贸往来、企业投资提供稳定可靠的法律保障和政策支持。四是充分发挥自身广泛联系人民的优势,发挥专门委员会、友好小组等平台的作用,促进两国人文领域和政党、青年、地方、媒体等各界开展更多交流,夯实中新友好关系的民意基础。

      张德江向新西兰客人简要介绍了中共十八届六中全会情况,表示中国人民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领导下,满怀信心,扎实工作,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卡特赞赏中国共产党领导人民在国家发展方面取得巨大成就。他说,新西兰议会坚持一个中国立场,愿进一步加强与中国全国人大的友好交往,继续致力于推动两国各领域互利合作不断深化。

      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兼秘书长王晨参加会谈。

    [责任编辑: 汪亚 ]

    Copyright © 2000 - 2016 XINHUANE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新华网

    版权所有 新华网

    张德江与新西兰议长卡特举行会谈
    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张德江28日在人民大会堂与新西兰议长卡特举行会谈。张德江向新西兰客人简要介绍了中共十八届六中全会情况,卡特赞赏中国共产党领导人民在国家发展方面取得巨大成就。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10411198098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