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压实管党治党责任 确保换届风清气正

2016年10月28日 19:54:07 来源: 长沙晚报

  27日下午,省委常委、市委书记易炼红主持召开长沙市换届工作领导小组会议。会议强调,要以强烈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深刻领会、准确把握中央和省委市委关于换届工作的部署要求,压实管党治党责任,抓实换届各项工作,确保长沙换届风清气正、万无一失。

  市领导胡衡华、徐宏源、袁观清、范小新、程水泉、文树勋、李军、夏建平、黎春秋、谭小平、张宏益等出席会议。

  会议强调,要一以贯之讲政治。换届工作是一场政治大考,考验一级组织的驾驭能力、辖区的党风政风和一个地方的政治生态,必须始终绷紧讲政治这根弦。各级各部门要切实履行好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把换届工作牢牢抓在手上;必须强化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把中央和省委、市委关于换届工作的各项要求落到实处,站在讲政治的高度推进换届各项准备工作,把讲政治这根红线贯穿换届工作的全过程。

  会议强调,要一如既往守规矩。必须以严格的规矩来办理、操作和推动换届各项工作。目前换届的各项前期筹备工作进展顺利,全市上下、各级各部门要齐心协力,严格按相关工作规矩、规程来操作,确保换届圆满顺利。要进一步统一思想,协调行动,深刻吸取最近中组部通报的7起违反换届纪律典型案例的教训,把问题苗头遏制在萌芽状态。

  会议强调,要一严到底抓监督。全市各级各部门都要进一步严抓监督,严格执行党章、党规、党纪,确保换届风清气正,把换届变成一次纯洁党风政风、净化政治生态的生动实践。

  会议强调,换届工作时间紧、任务重,必须一切工作往前赶,把所有筹备工作排出时间表,把各项工作做好做扎实。严格把关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人选的推荐、提名,把每个环节、每个方面的责任明确到人。要认真把握兼顾先进性、结构性与代表性的要求,确保选好选准人大代表、政协委员。(记者 黎铁桥)

【纠错】 [责任编辑: 郝多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00011198094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