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新华社特约记者太空日记:首次穿上特殊实验服 寄语海内外小朋友
2016-10-27 17:13:41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天宫二号10月27日电 题:第三篇:首次穿上特殊实验服 寄语海内外小朋友

  新华社太空特约记者 景海鹏

    10月26日是神舟十一号进入组合体的第八天,新华社太空特约记者、航天员景海鹏首次穿上特殊实验服,寄语海内外小朋友。新华社发(航天员中心供图)

    10月26日是神舟十一号进入组合体的第八天,新华社太空特约记者、航天员景海鹏首次穿上特殊实验服,寄语海内外小朋友。这是景海鹏展示为失重心血管研究专门配置的衣服。新华社发(航天员中心供图)

  今天是神舟十一号进入组合体的第八天(10月26日),我是新华社太空特约记者景海鹏。大家好,又见面了。

  每天工作安排得非常饱满,到晚上眼睛一闭上就睡着了,平均有个6小时左右的睡眠时间,休息得不错。身体状况也感觉非常好,对完成后续工作、任务充满了信心。请大家放心。

  前天看到了来自各方小朋友对我的祝福,特别是看到海内外的小朋友祝福视频后,看到你们画的精彩画面,我非常感动。其实,这不仅是对我的祝福,也是对神舟十一号的祝福,更是对国家载人航天事业发展的祝福。

  海鹏叔叔谢谢大家对我的关心、对我的祝福。祝全球华人小朋友健康快乐,快乐成长!也希望小朋友们从小立下远大目标,做一个敢于有梦、勇于追梦、勤于圆梦的人。长大后,把自己的智慧和聪明才智贡献给我们国家的建设和发展,我们一起携手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做出自己最大的贡献。

  大家可以看到,我们今天穿的衣服以前很多人没有见过。我们有上天穿的压力服,在天宫里大部分时间穿的是舱内工作服。今天穿的是为失重心血管研究专门配置的衣服。

  这件衣服很特别,它有好多粘起扣可以打开,因为我们跟地面一样,要做B超,而且还有好多心电要连接,穿平时的衣服不太方便,所以它有好几个开口,还有拉链。比如说量血压不方便,一拉就OK啦。这主要是实验服,虽然不是很鲜亮,很鲜艳,但是非常实用。

  当然,我们还有其他的衣服,比如运动服,骑自行车的、跑步的。还有便装,便装现在还没有展示出来,到一定时候大家就可以看到啦。

新华社特约记者太空日记:“米饭面条加热完后就忘吃了”

新华社特约记者太空日记:“我还没遇见外星人,也没‘晕船’”

点击查看专题
点击查看专题

 

+1
【纠错】 责任编辑: 刘晓朋
相关新闻
  • 国际空间站宇航员谈神舟:有一种无法言语的感动
    据日本媒体报道,正在国际空间站执行任务的日俄宇航员对神舟十一号发射成功发表感想,认为太空中又来了一艘飞船让他们感到“不再孤单”。
    2016-10-21 16:05:34
  • 天宫神舟进行首次轨道维持 组合体转正飞
    北京时间10月20日,在北京航天飞行控制中心的精确控制下,天宫二号与神舟十一号进行了组合体飞行期间的首次轨道维持,降低了轨道高度,为后续任务做好准备。变轨成功后,北京飞控中心再次精确控制天宫二号和神舟十一号组合体调整姿态,由原先的倒飞状态转为正飞,这也是组合体标准的飞行状态。
    2016-10-21 19:02:39
  • 港澳台舆论积极评价神舟十一号发射成功
    搭载航天员景海鹏和陈冬的神舟十一号载人飞船10月17日顺利升空。连日来,香港、澳门和台湾多家主要报纸对此大篇幅报道,积极评价此次载人航天任务为海内外华人带来鼓舞。
    2016-10-18 22:00:59
新闻评论
    亚投行迎来香港、加拿大等13个新成员
    亚投行迎来香港、加拿大等13个新成员
    直击空军学员夜间飞行训练
    直击空军学员夜间飞行训练
    北京:春雪或伴春雨至
    北京:春雪或伴春雨至
    英国议会大厦附近发生袭击事件
    英国议会大厦附近发生袭击事件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10811198008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