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当心!一大波冷空气将横扫我国

2016年10月27日 13:29:49 来源: 新华社

  新华社北京10月27日电(记者刘红霞)双台风“莎莉嘉”和“海马”的影响尚未完全消散,中央气象台27日又发布大风降温预报,未来三天,一股较强冷空气将横扫我国大部分地区。

  据预测,未来三天,西北地区中东部、西南地区东部、内蒙古中西部、华北西部、江淮西部、江南大部等地将先后降温6至8摄氏度,甘肃中部、宁夏、贵州、湖南等地的部分地区降温幅度可达10至12摄氏度。

  与此同时,长江中下游及其以北大部分地区还将伴有4至6级偏北风。西北地区大部、内蒙古、华北北部、东北地区等地最低气温都将降至零摄氏度以下。

  伴随冷空气而来的,还有部分地区的雨雪天气。据预计,未来三天,中东部地区将迎来较大范围的降水过程,黄淮、江淮等地的阴雨天气将持续。

  气象部门提醒民众及时添衣保暖,外出时注意交通安全。

【纠错】 [责任编辑: 年巍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00011197991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