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中央网信办:扎实推进互联网企业党建工作

2016年10月26日 21:01:52 来源: 新华社

  新华社北京10月26日电(记者朱基钗)“加强互联网企业党建工作,是新形势下巩固执政党的基础、确保网信事业健康发展的必然要求。各级网信部门要深刻认识抓好这项工作的重要意义,瞄准问题,加紧谋划,破题开局。”中央网信办副主任任贤良26日表示。

  中央网信办当日召开互联网企业党建工作现场会,深入总结推广北京等地开展互联网企业党建工作的有益探索和经验做法,并对加强互联网企业党建工作作出要求。据介绍,这是全国网信系统首次对加强互联网企业党建工作作出系统部署。各省(区、市)网信办有关负责人,部门网络社会组织、互联网企业党建工作负责人共80余人参加会议。

  当前我国有网站400多万家,互联网企业蓬勃发展,企业中党员人数也不断增加。记者在现场会上了解到,截至目前,北京市首都互联网协会党委共下辖36家属地重点社会网站党组织,在册党员数量有6436人。一些大的互联网企业党员人数较多,如微博公司党委有在册党员304名、分属于6个党支部,京东集团党委有在册党员2086名、基层党支部82个。

  任贤良在现场会上表示,各级网信部门要牢牢把握工作重点和着力点,紧密结合地方实际,在深入总结已有成果经验的基础上,突出互联网企业不同于其他非公企业的特殊性,强化问题导向,抓住重点对象、明确重点任务、把握重点环节,扎实推进互联网企业党建工作;要探索创新思路办法,加强组织领导,坚持改革创新,做好统筹协调,确保建用一体,为网信事业发展、网络强国建设提供坚强有力的组织保证。

【纠错】 [责任编辑: 张樵苏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57011197943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