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水利史学术研讨会在京举行 近20位专家学者围绕学科前沿做精彩报告

2016年10月25日 13:44:24 来源: 新华网

 

图为研讨会现场。

  新华网北京10月25日电(于子茹)水利史学术研讨会暨中国水利水电学研究院水利史研究所成立80周年学术会25日在北京举行。

  本届大会以“水利的历史与未来”为主题,旨在通过水利史研究领域各个方面的探讨,充分展示我国水利史研究近年来取得的成果,促进国内外水利史研究学者的交流,推动未来更长时间水利史研究的合作和发展。 

    据悉,本届水利史研究学术会议会期2天,是我国水利史研究领域规模最大、论坛议题最多的一次学术会议。会期内,4位知名学者和科学家将为大会作主旨报告,13位知名水利史研究者作特邀报告。会议面向学科前沿和热点,围绕“古代水利史与水系环境演变”、“近、当代水利史研究”、“古代水利管理及水利社会”、“水旱灾害史及传统治水策略与科技”、“水利文化研究与建设实践”五个主要议题设立分会场,共安排了10个专题53个学术报告,以及“首都水利的历史与未来发展创新”主题沙龙活动。此外会议期间还将推出《水的历史审视-姚汉源先生水利史研究论文集》这一水利史研究重要成果。

  本届大会由中国水利水电科学研究院和中国水利学会主办,中国水利水电科学研究院水利史研究所、水利部防洪抗旱减灾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和中国水利学会水利史专业委员会承办,陕西省水利厅、浙江省钱塘江管理局、宁波市水利局、淮安市水利局、绍兴市水利局、陕西省泾惠渠管理局、北京市科学技术协会等单位协办。来自国内外100余家单位机构的200余名专家学者参加大会。

【纠错】 [责任编辑: 张雪花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981112933678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