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推进财产信息查询共享

2016年10月25日 02:55:43 来源: 人民日报

本报南京10月24日电 (记者王伟健)第八届长三角地区法院工作会谈日前举行,上海、江苏、浙江、安徽四省(市)的法院深化协作交流机制,推进财产信息查询共享,合力破解执行难问题。据了解,长三角区域性银行存款、证券、银联查控平台已基本建成。

为加强区域间的司法协作与发展,从2008年开始,长三角地区的法院系统不断推动司法交流向更大范围、更广领域和更高层次迈进。据江苏省高级人民法院政治部主任徐清宇介绍,依托长三角区域性银行存款、证券、银联查控平台,一年来,江苏法院委托上海、安徽、浙江查控453笔,反馈率92.27%;江苏接受上海、浙江、安徽委托查控828笔,全部完成反馈。

在大力推进破解执行难方面,上海、江苏、浙江、安徽四地法院表示,将进一步落实执行联动信息共享合作,建立健全沪苏浙皖区域性银行存款、证券、银联查控平台,在实现“点对点”银行查询系统对接的基础上,进一步推动建立房产、车辆等其它财产信息查询的共享机制,加强委托执行、异地执行、协助执行,完善执行案件联动协作机制。

【纠错】 [责任编辑: 华政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21912933572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