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全国社科普及工作经验交流会长沙召开

2016年10月24日 17:36:18 来源: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长沙10月24日电(邓霞 彭培根 李紫薇)24日,由湖南省社科联承办的全国第十八次社会科学普及工作经验交流会在长沙召开。出席会议的湖南省委常委、省委秘书长许又声表示,希望大家通过会议认识湖南、了解湖南,多为湖南社科普及工作“传经送宝”。

当天,31个省市区社科联的领导和社科普及部门负责人,全国优秀社科普及工作者、全国优秀社科普及专家、全国优秀社会科学普及作品和全国社科普及基地的代表等200多人参加会议。

许又声指出,在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的过程中,湖南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哲学社会科学工作,着力推动哲学社会科学大繁荣、大发展。湖南社科界也深入推进理论研究、学术创新、社科普及、理论惠民等工作,精心打造社科普及周、湖湘大学堂、湖南社科界学术年会等社科品牌,加强社科理论阵地和人才队伍建设,发挥新型智库作用,为建设富饶幸福美丽新湖南作出了积极贡献。

许又声提出,近年来,湖南社科普及工作受众面越来越广,覆盖面越来越宽,影响力越来越强,工作成效越来越明显。《湖南省社会科学普及条例》今年实施以来,发挥了明显的导向和引领作用,进一步提高了各级各部门对社科工作的认识,有效推动了社科普及资源整合,进一步优化了社科普及工作环境,湖南社科普及工作进入了新的时期。

会议还对全国优秀社会科学普及专家、优秀社会科学普及工作者、优秀社会科学普及作品和全国社会科学普及基地代表进行颁奖、授牌。

开幕式后,各省市区及市州社科联分为五组进行分组交流,介绍了各自开展社科普及工作的经验和做法,并就如何加强社科普及立法工作,增强社科普及的针对性实效性进行了深入研讨。据悉,全国第十九次社会科学普及工作经验交流会将由黑龙江省社科联承办。(完)

【纠错】 [责任编辑: 华政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21912933552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