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驻住建部纪检组:通报违纪典型案例警示教育全体干部

2016年10月24日 06:55:34 来源: 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

近日,驻住房和城乡建设部纪检组召开党风廉洁建设和反腐败警示教育会,指出住建部党风廉洁建设工作存在的突出问题,对住建部下属单位违反廉洁纪律、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等典型问题进行通报。

会议强调,党的十八大以来,住建部党风廉洁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取得了一定成效,但是,党员干部思想认识仍有差距,违规违纪问题时有发生,党风廉洁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形势依然严峻复杂。住建部各级党组织和党员领导干部,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担当精神,全面落实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认真汲取典型案件深刻教训,坚决贯彻落实巡视整改要求,推动住建部党风廉洁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取得新成效。

要提高思想认识,增强思想自觉。住建部机关司局、直属单位、部管社团各级党组织和党员领导干部,要进一步强化政治意识、核心意识、大局意识、看齐意识,自觉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决贯彻全面从严治党各项要求,认真抓好巡视整改落实工作。全体党员干部都要切实增强遵规守纪的自觉性,在思想上破除“侥幸心理”和惯性思维,严格遵守党的各项纪律,深入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真正做到党规党纪面前没有特殊、没有例外。

要强化责任担当,落实主体责任。住建部各单位、各级党组织和党员领导干部,特别是“一把手”,要切实把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扛在肩上、落实在行动上。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要认真履行“一岗双责”,切实加强组织领导,不断强化日常教育,经常开展监督检查,对照巡视整改要求,直面问题,动真碰硬,勇于担当,勇于负责,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

要严肃执纪问责,扛起监督责任。住建部各级纪检组织要严格执行党的纪律,把握运用“四种形态”,坚决落实《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对管党治党主体责任落实不力、发挥核心作用不够、问题多发频发、巡视整改不及时不到位的党组织和党员领导干部,要以事追人、倒查追责、严肃问责、坚决曝光。对违反“六项纪律”特别是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四风”问题,要体现“越往后执纪越严”的精神,始终保持高压态势,发现一起,查处一起,曝光一起,绝不姑息迁就,绝不手软。(驻住房和城乡建设部纪检组)

【纠错】 [责任编辑: 华政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21912933444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