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19岁烘焙师的创意空间
2016-10-24 13:55:10 来源: 中国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北京联合大学蜂巢创意空间是高校校企合作、为在校大学生量身打造的创业平台,2015年5月正式运行,为有创业梦想和热情的年轻人搭建平台,整合资源。同时,兄弟公司创始人赵晓志等被聘为“蜂巢”创意空间创业导师,指导学生学以致用,进行创业。

  陈骞是蜂巢创意空间的成员之一,北京联合大学三年级学生,今年只有19岁,与付家玉等同学正创立自己的烘焙品牌——Black Rose(黑玫瑰)。

  “精心挑选食材,承诺不添加任何有害物质,像我们的标语baking for love——为最爱的人做健康的烘焙那样,我们就是为最爱的你们做最放心的烘焙品,用我们的真心换你们吃得安心。”陈骞说这是他们的品牌目标。(文/摄 中国网记者 焦源源)

  蜂巢创意空间的创业团队在讨论方案,墙面上贴满了全世界有名的企业。

  陈骞正与付家玉讨论下一步产品在校内的推广宣传方案。

  陈骞团队的构想是支持烘焙甜点在微信下单,弥补现在市场上烘焙电商的空缺,为校园大学生和附近的居民提供方便和美味的甜品。图为“黑玫瑰”创建团队的成员构成。

  陈骞创建该项目的想法是来源于自身对美食的热爱,她平时喜欢看一些甜点方面的纪录片,被烘焙厨艺蕴含的美食文化深深吸引。

  黑玫瑰团队设计的商品标包装草图。

  陈骞在超市购买甜品材料,“我们的甜品现在还处于试吃阶段,但绝对是零添加,许多材料都是比较贵的国外进口产品。”她说。

  陈骞通过自己课余时间打工挣钱,再加上父母的一些支持资助,购买了电动打蛋器、烤箱、冰箱等器具。图为烘焙制作前的材料准备。

  柠檬让蛋白更好打发,激发食物潜在的营养。“这些都是制作甜点中的小技巧。” 陈骞说。

  陈骞要求每一道工序都要精心制作,这样蛋糕才能达到理想中的口味。图为陈骞用筛子将绿茶粉均匀撒入甜点原料中。

  正在被快速搅拌的奶油。

  准备出烤箱的蛋糕。

  撕去蛋糕油布,飘出浓厚的绿茶粉的味道。

  用擀面杖将蛋糕卷起来,这样是为了更好地将蛋糕定型。

  涂抹好奶油卷起来后,再加一些小装饰,陈骞自创的宇治抹茶红豆蛋糕卷就做成了。

  黑玫瑰团队设计的标志和包装盒。“在很多人看来,黑玫瑰只是一种莫须有的艺术形象,殊不知在神奇的自然界黑玫瑰是真实存在的,只不过因为它的稀有和独特,人们往往忽略了。我的烘焙品就像黑玫瑰一样绽放属于自己独特的光彩,我的健康理念也会慢慢播种开来。”陈骞这样解释黑玫瑰的含义。

  除了黑玫瑰团队,王雪等同学创立的辰设文化也是蜂巢创意空间的团队之一。他们的产品覆盖日常生活的方方面面,一只宠物,一份茶具,一枚美戒,都凝聚校园文化、展现青春创意的舞台。

  贺嘉俊等同学发起的“食播间”团队以“北京食品行业生产过程参观旅游”为主题。开发“工业旅游”的经济价值、社会价值,建立工业旅游网络平台APP——手机应用软件,把“北京食品制作过程参观”搜索作为APP的最大模块,这与当前大家关注的食品安全相联系,颇具现实意义。

  时间银行平台是由北京联合大学管理学院的学生和老师共同研究发展的创业项目,项目包括时间银行相关理论,时间银行APP,时间银行公众平台,时间银行社会实践等多个版块。

  目前,时间银行由管理学院张驰带领第二批团队负责,在之前的基础上丰富了时间银行理论,将其与中国现阶段养老问题相结合,发展了新的理论。在最近的一个学期中,时间银行项目建立了自己的公众平台,制作了App,并在朝阳区常营社区开展了试点,项目被北京市朝阳区科委列入协同创新项目,在第六届全国大学电子商务“创新、创意及创业”挑战赛上一路披荆斩棘,获全国特等奖。

  张元乾等同学创立的大禾拍项目,定位于吃原生、住民宿、游乡村,开启民众的原生态回归之旅:一起游走田头乡野,一起挖掘地域极品,一起做有故事、有情怀、接地气的消费者和合伙人,一起打造5E合拍务农生态圈。

+1
【纠错】 责任编辑: 冯文雅
新闻评论
    亚投行迎来香港、加拿大等13个新成员
    亚投行迎来香港、加拿大等13个新成员
    直击空军学员夜间飞行训练
    直击空军学员夜间飞行训练
    北京:春雪或伴春雨至
    北京:春雪或伴春雨至
    英国议会大厦附近发生袭击事件
    英国议会大厦附近发生袭击事件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980111197757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