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中国人民大学马克思主义新闻观研究中心成立

2016年10月23日 19:20:59 来源: 新华网

部校共建领导小组成员为中心揭牌

  新华网北京10月23日电 22日,“中国人民大学马克思主义新闻观研究中心”揭牌仪式在京举行,中国人民大学党委书记靳诺、北京市委宣传部副部长严力强等领导和嘉宾出席仪式,北京市属主要新闻媒体负责人、国内各大新闻院校的领导和专家学者等参加了此次活动。

  中心的成立意味着北京市委宣传部与人民大学的“部校共建”工作有了标志性的、突破性的进展。中心将发挥中国人民大学长期以来在马克思主义研究方面的多学科优势和马克思主义新闻思想研究的传统优势,力争建成马克思主义新闻思想研究的交流平台、人才培养平台、传播平台和文献数据平台。

中国人民大学党委常务副书记张建明教授致辞

  中国人民大学党委常务副书记张建明教授在致辞中指出,人民大学对中宣部、教育部部署与指导下的“部校共建”工作十分重视。自2014年着手实施共建工作起,打造以马克思主义新闻观为指导的新闻理论研究和人才培养基地始终是共建工作的核心目标,并已在师资建设、课程建设、项目建设等方面取得了可喜进展。他祝愿北京市委宣传部与人民大学之间能形成优质资源互补,将中心打造为在全国具有引领和示范作用的马克思主义新闻思想研究、教学、培训的重要平台。

中共北京市委副秘书长、宣传部副部长严力强代表北京市委宣传部致辞

  中共北京市委副秘书长、宣传部副部长严力强代表北京市委宣传部对中心成立表示祝贺。他指出,部校共建新闻学院是创新新闻传播人才培养机制,推动马克思主义新闻观教育与新闻实践相互贯通、深度融合的重要举措。北京市委宣传部愿意同中国人民大学一起,以部校共建新闻学院为契机,着力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闻研究、新闻实践教学改革、新闻传播骨干人才培养等方面进行深度共建,动员各方力量共同把新闻学院办成理论与实践融通的复合型新闻人才培养高地,为我国新闻事业的发展不断做出新的探索。

中国人民大学马克思主义新闻观研究中心主任周建明教授致辞

  中国人民大学马克思主义新闻观研究中心主任周建明教授介绍了中心的工作目标和主要任务。他表示,中心将发挥中国人民大学长期以来在马克思主义研究方面的多学科优势和马克思主义新闻思想研究的传统优势,力争建成马克思主义新闻思想研究的交流平台、人才培养平台、传播平台和文献数据平台。

  当天中心举办首届“马克思主义新闻观与当代中国新闻业”论坛,来自全国主要新闻院校和北京日报等单位的专家学者围绕“马克思主义新闻观的历史传承与理论价值”等议题交换观点。

中国人民大学新闻学院执行院长郭庆光教授主持揭牌仪式

中国人民大学新闻学院副院长周勇教授主持主论坛的主题发言

【纠错】 [责任编辑: 周楠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84812933408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