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纪念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红色旅游系列活动在甘肃会宁闭幕

2016年10月23日 15:05:05 来源: 新华社

  新华社兰州10月23日电(记者王博)23日上午,由中央文明办、国家旅游局主办的“弘扬长征精神·传承红色记忆”纪念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红色旅游系列活动在红军会师地——甘肃会宁闭幕。革命后代代表、中小学生代表、红色旅游企业代表以及当地干部群众代表等共计2000余人参加了闭幕仪式。

  在闭幕仪式上,象征着红一、二、四方面军的党员干部、企业代表、群众代表三支队伍,统一穿着工农红军军装,参加重走长征路徒步活动;各界代表向会宁会师塔敬献花篮,缅怀革命先烈。除此之外,还举行了“保护红色遗产·发展红色旅游”万人签名、现场再现红军三大主力会师情景、文艺演出等活动。

  记者从国家旅游局获悉,自今年9月红色旅游系列活动启动以来,先后在红军长征沿线的15个省(区、市)举行。活动期间举办了重走长征路徒步自驾活动、中小学生红色旅游征文活动、长征精神主题宣讲和红色旅游主题展等。截至目前,已收到全国中小学生红色旅游征文上万篇。

  “长征精神是长征留给我们的精神财富,是红色精神、红色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国家旅游局副局长魏洪涛说,“我们举办长征胜利纪念活动,就是要弘扬长征精神,在新长征路上奋勇前进。”

  魏洪涛表示,要通过红色旅游系列活动,把宝贵的红色资源利用好、红色基因传承好,进一步引导群众尤其是青少年对长征精神的理解,把红色旅游景区建成发扬红色传统、传承红色基因的生动课堂。

  据统计,自2004年开展红色旅游以来,至2015年底,全国红色旅游累计游客超过50亿人次,年出行人数由2004年的1.4亿人次增长至2015年的10.27亿人次。

点击查看专题
点击查看专题

【纠错】 [责任编辑: 冯文雅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980111197702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