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无障碍环境建设要真正满足特殊群体实际需求

2016年10月21日 02:15:47 来源: 人民政协报

本报讯(记者廉维亮)以全国政协副主席王家瑞为团长的全国政协委员视察团17日至21日赴江苏省视察,实地了解南京、泰州、南通等市无障碍环境建设运行情况,并于19日在南京市与江苏省政府、政协及有关部门召开座谈会。

王家瑞在座谈会上指出,无障碍环境建设是社会文明进步的重要标志,是新型城镇化、新农村建设的重要内容,是国家保障民生、完善基本公共服务的重要体现。全国政协一直高度关注无障碍环境建设,开展了视察、调研、协商座谈等一系列卓有成效的工作,广大政协委员就此问题提出了一批高质量提案。近年来江苏省高度关注残疾人、老年人、妇女儿童、伤病人等群体的具体需要,将无障碍环境建设作为特殊群体融入社会生活的重要措施,规划到位、措施得力、进展明显,给视察团留下了深刻印象。

王家瑞强调,无障碍环境建设是一个长期而又持续的过程,是一项艰巨而又有挑战的工程。下一步要继续深入研究,切实解决存在问题,把无障碍环境建设成为科学管用、健康运行,真正满足特殊群体实际需求的系统工程。要进一步把握无障碍环境建设的重要意义,从践行共享发展理念的高度推动残障事业发展,让弱势群体共享改革发展带来的成果;把发展康复辅具产业与推动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结合起来;同时,要健全无障碍环境建设和运行监管长效工作机制,丰富工作内涵和手段,营造良好社会氛围。

全国政协常委和委员奚国华、胡凌云、王天戈、王旭东、朱建民、池慧、吴明江、徐亮、揭新民、温建民、臧永清,江苏省有关负责同志张连珍、张雷、范燕青等参加视察活动。

【纠错】 [责任编辑: 华政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21912933139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