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能不能承受?紧张不紧张?”——陈冬父亲向“新华社太空特约记者”提问
2016-10-19 13:02:18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网郑州10月19日新媒体专电(记者王林园)“能不能承受?”“紧张不紧张?”“想听他讲讲有趣的太空故事和太空美景。”19日3时31分,神舟十一号载人飞船与天宫二号空间实验室成功实现自动交会对接,在航天员陈冬的家乡河南洛阳,父亲陈树林慢慢安心下来,想听这位“新华社太空特约记者”讲讲太空的生活。

  神舟十一号载人飞船在轨运行期间,景海鹏、陈冬两位航天员首次以“新华社太空特约记者”身份持续发回报道,新华社各新媒体、网络终端已开始广泛征集海内外受众的提问,适时发给“新华社太空特约记者”。

  16日晚,在陈冬家里,陈树林告诉新华社记者他的问题:“太空肯定跟地球上不一样,想问他到太空适应不适应?太空的失重环境,能不能承受?”

  满满的关心,陈树林却说自己“不担心”。“国家航天技术的发展,越来越精密,我不担心儿子,人都交给国家了,相信他们。”

  对国家科技的信任、对儿子能否适应太空的关心,陈树林心情很复杂,发射前一晚都没怎么睡,辗转反侧。

  17日一大早,陈树林就守在电视机旁。从7时30分宣布“点火”开始,他和自己的同事紧紧握着手,眉头紧锁,表情凝重,目不转睛地盯着电视机。听到各项指标正常,他激动得流下眼泪。直到宣布发射成功,他才开心地笑起来。

  伴随着亲朋好友的热烈鼓掌,陈树林说:“我现在就想问问他紧张不紧张。”

  18日,记者告诉陈树林关于陈冬的消息:“陈冬说了,他不紧张,还挺‘爽’”。刚刚遛弯回来的陈树林说:“我也不紧张啦,现在就想听他讲讲有趣的太空故事和太空美景。”

  嘴上说“不紧张”,陈树林又是一夜未眠。19日3时31分,当他在电视中看到神舟十一号与天宫二号空间实验室成功实现自动交会对接,悬着的心终于放下了,“现在就希望他安心工作,圆满完成各项实验任务。”

点击查看专题
点击查看专题

+1
【纠错】 责任编辑: 冯文雅
新闻评论
    亚投行迎来香港、加拿大等13个新成员
    亚投行迎来香港、加拿大等13个新成员
    直击空军学员夜间飞行训练
    直击空军学员夜间飞行训练
    北京:春雪或伴春雨至
    北京:春雪或伴春雨至
    英国议会大厦附近发生袭击事件
    英国议会大厦附近发生袭击事件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980111197482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