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纪念长征胜利80周年中外青年学者交流活动举办
2016-10-19 10:04:28 来源: 中国青年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18日,“聆听历史回响,思考中国奇迹”——纪念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中外青年学者交流活动在陕西省延安市吴起县正式启动。

  此次活动由中央网信办网络评论工作局指导,中青在线和陕西省网信办主办,30余名中外青年学者和中央、地方新闻网站编辑记者参加了启动仪式。

  1935年10月19日,中央红军到达吴起,标志着中国二万五千里长征的胜利。此次活动期间,来自俄罗斯、英国、巴基斯坦、尼日利亚等国的青年学者,将与来自复旦大学、国防大学等国内院校的青年学者一起参观延安革命纪念馆、延安新闻纪念馆,探访“切尾巴”战役遗址、延安宝塔山等革命圣地。中外青年学者还将结合参观走访活动召开座谈会,交流长征精神的传承和延续,探讨中国经济社会发展的奇迹,以及共产党为何能永葆生机活力,带领亿万人民开始“民族复兴”的新长征。

  此次交流活动分江西瑞金和陕西延安两站进行。江西瑞金站活动已经结束。陕西延安站将在10月18日~20日进行。本次活动也得到人民网、中国网、国际在线、中国日报网、光明网等中央新闻网站的大力支持。(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蒋欣)

+1
【纠错】 责任编辑: 冯文雅
新闻评论
    亚投行迎来香港、加拿大等13个新成员
    亚投行迎来香港、加拿大等13个新成员
    直击空军学员夜间飞行训练
    直击空军学员夜间飞行训练
    北京:春雪或伴春雨至
    北京:春雪或伴春雨至
    英国议会大厦附近发生袭击事件
    英国议会大厦附近发生袭击事件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980111197462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