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神十一飞船19日凌晨在我国上空与天宫二号交会对接
2016-10-18 20:41:33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原标题  神十一飞船19日凌晨在我国上空与天宫二号交会对接 两名航天员将入驻天宫

图表:两名航天员的太空生活 新华社记者 王永卓 曲振东 编制

  新华社北京10月18日电(李国利、姜宁)记者从北京航天飞行控制中心了解到,神舟十一号飞船19日凌晨将与天宫二号在我国上空实施自动交会对接,两名航天员将进驻天宫二号。

  按照计划,神舟十一号飞船19日凌晨与天宫二号实施自动交会对接,形成天宫二号与神舟十一号组合体后,景海鹏和陈冬两名航天员将进驻天宫二号,开展空间科学实验。

  据北京航天飞行控制中心副总工程师孙军介绍,目前,神舟十一号飞船在北京航天飞行控制中心的精确控制下,已经进行了4次轨道控制。在交会对接前,还将根据情况进行第五次轨道修正。

  “神十一飞船与天宫二号进行自动交会对接的时候,恰好在我国上空。”孙军说。

  在此之前,天宫二号已经抵达距地面393公里的预定轨道上,调整好了对接姿态,等待神舟十一号飞船的到来。

“神十一”航天员成为“新华社太空特约记者”

【征集】太空究竟多好玩?快把你的疑问@宇航员

点击查看专题
点击查看专题

 

+1
【纠错】 责任编辑: 刘琼 张倩
相关新闻
新闻评论
    亚投行迎来香港、加拿大等13个新成员
    亚投行迎来香港、加拿大等13个新成员
    直击空军学员夜间飞行训练
    直击空军学员夜间飞行训练
    北京:春雪或伴春雨至
    北京:春雪或伴春雨至
    英国议会大厦附近发生袭击事件
    英国议会大厦附近发生袭击事件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11711197430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