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湖南保靖:“三个从严” 建立面试评委队伍

2016年10月17日 11:53:21 来源: 中国组织人事报

近年来,湖南省保靖县坚持从严选聘、从严培训、从严管理,狠抓面试评委队伍建设,着力提高面试工作质量和水平。

该县从严选聘面试评委,明确面试评委应具备政治素质高、业务知识熟、纪律意识强等基本条件,人员主要来自组织人事系统人员、党校专家和纪检监察机关工作人员。人选所在单位把好推荐关,县组织人事部门把好审核关。对初任面试评委进行业务知识集中培训,邀请有关专家开展面试测评要素、面试评分技术等业务辅导,培训结束后进行考试,不合格者不得担任面试评委。评委实行聘任制,聘期3年,期满后重新审核认定,适时补充新鲜血液,保持面试评委队伍的数量和质量。同时建立责任查究制度,对违反工作纪律的人员,取消面试评委资格;情节严重的,依法依纪追究责任。

【纠错】 [责任编辑: 华政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21912932564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