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陈冬父亲:相信祖国航天科技 儿子在太空我不“担心”
2016-10-17 15:46:39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郑州10月17日电(记者王林园)“这不仅是我的骄傲,也是全国人民的骄傲。”听到各项指标运行正常的消息,神舟十一号航天员陈冬父亲陈树林在电视机前激动得流下了眼泪。

  神舟十一号载人飞船17日7时30分发射升空,飞船在轨运行期间,景海鹏、陈冬两位航天员将首次以“新华社太空特约记者”身份持续发回报道,新华社各新媒体、网络终端将广泛征集海内外受众的提问,发给“新华社太空特约记者”。

  新华社记者16日、17日两次来到陈冬家替这位“同事”看望一下家人,听听他们有什么提问。

  17日一大早,在陈冬的家乡河南省洛阳市,家人朋友早早地围聚在电视机旁观看直播,十几平方米的客厅迎来了五六十位客人,多次爆发出热烈的掌声,热闹非凡。

  倒计时的时候,陈树林和同事紧紧握着手,发射时刻,他表情凝重,目不转睛地盯着电视机,听到宣布发射成功后,他开心地笑了。

  “国家航天技术的发展,一次比一次精密,我不担心儿子,人都交给国家了,相信他们。”陈冬的父亲陈树林笃定地告诉记者。

  记者问起他们如何提问“新华社太空特约记者”时,陈树林表现出满满的关心,“时间太长,到太空肯定跟地面不一样,想问他到太空适应不适应?我看之前的载人航天,到太空都是飞起来的,不像在地面站着就走了,这真正飞起来他是头一次嘛,能不能承受?”

  陈冬中学的班主任姚志强也饶有兴趣地提出自己的问题,“中学时候我们上课会讨论‘失重’,现在他真正地去体验,想让我的学生做一回我的老师,讲讲真正的‘失重’是什么样的体验。”

“神十一”航天员成为“新华社太空特约记者”

【征集】太空究竟多好玩?快把你的疑问@宇航员

点击查看专题
点击查看专题

+1
【纠错】 责任编辑: 年巍
相关新闻
新闻评论
    亚投行迎来香港、加拿大等13个新成员
    亚投行迎来香港、加拿大等13个新成员
    直击空军学员夜间飞行训练
    直击空军学员夜间飞行训练
    北京:春雪或伴春雨至
    北京:春雪或伴春雨至
    英国议会大厦附近发生袭击事件
    英国议会大厦附近发生袭击事件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11111197333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