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新疆部署开展“民族团结一家亲”活动

2016年10月16日 16:36:19 来源: 新华社

  新华社乌鲁木齐10月16日电(记者熊聪茹)新疆各级行政事业单位干部职工近期将与基层群众“一对一”结对认亲,定期走动走访,真诚扶贫帮困,宣传政策法律,为巩固和加强新疆民族团结工作寻找新的抓手,为做好群众工作开辟新的途径。

  在16日召开的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民族团结一家亲”活动动员大会上,自治区党委对主要任务和实施方案进行了部署。按照要求,活动对自治区各级行政事业单位干部职工及对口援疆干部实施全覆盖:自治区本级行政事业单位11万干部职工与南疆喀什地区、和田地区、阿克苏地区、克孜勒苏柯尔克孜自治州四个地州基层群众结对认亲;新疆各地州市全体干部职工与本地基层群众结对认亲;“访惠聚”工作组成员与所在村群众结对认亲,各单位其他人员与本单位“访惠聚”工作组所在村群众结对认亲;中央国家部委和19个省市援疆干部与受援地基层群众结对认亲。

  自治区党委要求各级干部职工每人结对一户基层群众,重点联系贫困家庭、“四老”人员、宗教人士、思想工作任务重、流动人口及文化程度不高等群体,坚持每两个月与认亲户走访见面一次,积极互学语言,了解认亲户家庭情况,解决实际困难,帮扶如期脱贫,宣传国家法律法规和惠民便民利民政策,让各族群众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怀与温暖。

  按照“民族团结一家亲”活动实施方案,县处级及县处级以上干部将于11月底、科级干部于12月底、一般干部于明年2月底完成结对认亲及走访工作。

【纠错】 [责任编辑: 陈俊松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00011197270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