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神十一”航天员成为“新华社太空特约记者”
2016-10-16 11:12:17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北京10月16日电(记者郑晓奕、肖正强)“神舟”十一号载人飞船将于10月17日7时30分发射升空。飞船在轨运行期间,两位航天员将首次以“新华社太空特约记者”身份持续发回报道,形成全媒形态系列报道产品“新华社特约记者太空日记”。

  据了解,“神舟”十一号载人飞船17日升空后,2天内完成与天宫二号的自动交会对接,形成组合体,航天员进驻天宫二号,组合体在轨飞行30天。期间,2名航天员将按照飞行手册、操作指南和地面指令进行工作和生活,按计划开展有关科学实验。完成组合体飞行后,神舟十一号撤离天宫二号,并于1天内返回至着陆场。

  此次两位航天员景海鹏和陈冬在完成既定任务之余,将作为新华社太空特约记者,对他们的太空工作、生活情况,通过文字、音频或视频等方式进行报道。

  “很憧憬从太空看我们的地球,我们的祖国。”陈冬说,把任务完成好之余想“拍拍照,多看看窗外的风景”。景海鹏说,他第一次执行太空任务时忘了拍照,第二次才得以如愿。他们在太空期间拍摄的照片也会由新华社播发。

  同时,这两位航天员将首次与受众互动。新华社各新媒体、网络终端将广泛征集海内外受众的提问——比如在推特和脸谱上发起话题标签“#提问中国航天员(#AskTaikonaut)”——整理网友最想知道的问题,发给新华社太空特约记者。

  这些内容将被加工制作成文图通稿、融媒体页面、H5页面、视频短片等,向媒体用户播发,并在新华社客户端、新华社微信公众号、新华网等终端呈现。

  “新华社特约记者太空日记”系列报道是新华社在媒体融合方面的又一次重要尝试。

景海鹏同志简历

陈冬同志简历

神舟十一号载人飞船将于10月17日7时30分发射

神舟十一号17日7时30分发射 飞行乘组为航天员景海鹏和陈冬

我国载人航天将由探索试验转入空间站常态化运行阶段——访中国载人航天工程副总指挥、军委装备发展部副部长张育林

神十一航天员天上生活丰富多彩有看头 将在轨完成“太空养蚕”等香港中学生获奖项目

天宫二号已做好交会对接准备 将在393公里近圆轨道与神舟十一号交会对接

神舟十一航天员计划在轨飞行33天 四项措施保障航天员健康生活和有效工作

神舟十一号飞船多项技术改进适应飞行任务要求

点击查看专题
点击查看专题

 

+1
【纠错】 责任编辑: 张樵苏
相关新闻
新闻评论
    亚投行迎来香港、加拿大等13个新成员
    亚投行迎来香港、加拿大等13个新成员
    直击空军学员夜间飞行训练
    直击空军学员夜间飞行训练
    北京:春雪或伴春雨至
    北京:春雪或伴春雨至
    英国议会大厦附近发生袭击事件
    英国议会大厦附近发生袭击事件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57011197263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