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河北科大回应争议:已有机构运用韩春雨技术实现基因编辑

2016年10月15日 07:15:33 来源: 中国新闻网

  针对一些国内外实验室提出无法重复河北科技大学副教授韩春雨NgAgo技术实验结果一事,河北科技大学14日向媒体做出书面回应称,已经有独立于该校之外的机构运用韩春雨团队的NgAgo技术实现了基因编辑,该机构与韩春雨团队的合作正在洽谈中,具体信息该校会适时向社会公布。

  河北科技大学在书面材料中表示,就科学研究的一般规律而言,一项新的科学发现往往需要一个较长的验证周期,尤其是在成果的初创阶段。恳请社会各界提供和谐宽松的舆论环境和文化氛围,给予他们多一点支持、多一点时间、多一点耐心,这样才更有利于科技进步和科技工作者成长。

  今年5月,韩春雨作为通讯作者在国际期刊《自然·生物技术》(Nature Biotechnology)杂志上在线发表了研究论文《NgAgo DNA单链引导的基因编辑工具》,声称发现了基因编辑的新方法“NgAgo”,引起社会广泛关注和强烈反响。然而同时随之而来的是对这个所谓的新方法的质疑,多名国外科学家声明无法重复实验。近日,13名中国科学家也公开实名质疑,他们仍没重复出实验结果,并呼吁有关方面组织第三方介入调查《自然·生物技术》杂志10月11日回应,正在继续调查,现在没有进一步结论。(记者 高红超)

【纠错】 [责任编辑: 李志强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61911197218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