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层
高层 > 正文
最新播报:

总理在这家企业考察停步10多次:“中国制造2025”大有希望

2016年10月14日 22:51:04 来源: 新华视点微信公众号

   【李克强双创周上为创业者“发红包”】李克强总理12日下午在深圳参观2016年全国双创周主题展示时,来到腾讯展台前,应公司创始人马化腾邀请,点击触屏为创业者“发红包”。随后大屏幕上不断显示有人成功领取1000元。这种红包共计100万个,可用于购买商标注册、社保代缴等企业服务,助力扶持创业创新。

  【李克强用“爱”的手势为听障创业团队加油】“总理,我们这个手势是听障人国际手势,表示‘爱’的意思。”在一位听障创业团队负责人示范下,总理也打出同一手势。这是12日下午全国双创周深圳主会场上动人的一幕。李克强对这一创业团队给予特殊关注,并应邀在“关爱听障人创业”画板上签上自己的名字。

  【李克强与创业者拍全景照片】12日下午全国双创周深圳主会场上,年轻创业者簇拥着总理求合影。“我们是做全景相机的,您和我们全体创业者拍张全景照片吧!”李克强欣然答应。他说,众多创业者聚集起来,显示出我们国家民族创造的智慧和力量。创意无极限,创业无止境。希望你们把创意脚踏实地变为现实。

  【李克强与全球顶级创客领袖共话“双创”】李克强总理12日下午在深圳主持召开2016年全国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活动周中外创客领袖座谈会,与来自12个国家和地区的87位知名创客进行了一场创新思想的碰撞。腾讯公司马化腾、苹果公司库克、德国iF设计大奖组委会威格曼、阿里巴巴集团马云等先后发言。








  【全国双创周深圳开展:总理来啦!】李克强12日下午来到深圳湾创业广场,参观2016年全国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活动周相关主题展示。琳琅满目的展位展品五花八门,创意十足。展台负责人争相向总理介绍他们最新的创业创新成果。总理至少在20多个展台驻足停留。






  【李克强点赞步步高向OPPO“华丽转身”】李克强13日考察广东欧珀移动通信有限公司。其自主手机品牌OPPO脱胎于步步高,目前已进入19个国家和地区,出货量居全球第四、国内第二。总理说,你们从步步高时期的传统产业,跃升到如今生产高端智能手机,实现了华丽转身、破茧成蝶,是制造业转型升级的范例。

  【李克强:让新动能逐步挑起大梁,旧动能不断焕发生机】李克强13日考察广东东莞时,当地负责人汇报,目前产业分化明显,传统衣帽服装加工等下降15%,但电子信息等产业增速超过20%。总理说,这一走势很好说明新旧动能正在加速转换。希望保持发展势头,让新动能逐步挑起大梁,旧动能不断焕发生机。


  【总理在这家企业考察停步10多次】李克强13日考察深圳市大族激光科技产业集团。这家提供激光加工及自动化系统集成设备的高端制造企业,多类激光设备产销量全球第一,多项技术国内唯一。总理停步10多次,问得特别仔细,近乎看遍全部设备。他称赞,这里看到了中国制造转型升级的路径和希望。


  【李克强:“中国制造2025”大有希望,要在你们手上大放光芒】13日,深圳大族激光车间内,一个激光切割的“中国制造”字样送到李克强手里。总理仔细端详说,工艺很好不过应加上“2025”。工人笑答已做出来了,并端着它与总理合影。李克强鼓励员工,“中国制造2025”大有希望,要在你们手上大放光芒。


  【两小时辗转两地,总理亲自为两企业牵线搭桥】“我刚才在OPPO生产车间看到他们大多使用进口装备,有意愿换为国产装备以降低成本,你们能不能建立联系?”李克强话音刚落,深圳大族激光负责人连连点头。13日上午,总理两小时内辗转东莞、深圳考察这两家企业,紧张行程中,亲自为两企业合作牵线搭桥。

[责任编辑: 唐斓 ]

Copyright © 2000 - 2016 XINHUANE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新华网

版权所有 新华网

总理在这家企业考察停步10多次:“中国制造2025”大有希望
李克强总理12日下午在深圳参观2016年全国双创周主题展示时,来到腾讯展台前,应公司创始人马化腾邀请,点击触屏为创业者“发红包”。随后大屏幕上不断显示有人成功领取1000元。这种红包共计100万个,可用于购买商标注册、社保代缴等企业服务,助力扶持创业创新。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00012932302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