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长征精神的传世魅力
2016-10-14 10:31:47 来源: 瞭望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蓄力走好新长征路

  9月30日上午,党和国家领导人习近平、李克强、张德江、俞正声、刘云山、王岐山、张高丽等来到北京天安门广场,出席烈士纪念日向人民英雄敬献花篮仪式。新华社记者 庞兴雷 摄

  80年前的长征,是中国共产党领导红军在风雨如晦、惊心动魄中赢得胜利的;80年后的今天,中国正在向着民族伟大复兴的目标疾进,这是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华儿女在“三个前所未有”的历史新方位中,进行的新的伟大长征。

  如何不忘初心,继续走好新的长征路?这是中国共产党在新形势下保持战略清醒的体现,也是对全体国人的告诫,值得每一位立志投身民族伟大复兴实践的中华儿女沉心思考。

  继续走好新的长征路,关键在党。从革命战争年代到新中国社会主义建设时期,无论中心目标与任务如何转换,中国共产党始终是领导中国革命和建设事业的核心,党的建设关系重大,牵动全局。这是被战争与革命、社会主义建设与改革实践,反复证明的历史结论。在新的长征路上,不断推进党的建设、毫不动摇地坚持党的领导,这是党和国家的根本所在、命脉所在,更是全国人民的利益所在、幸福所在。

  继续走好新的长征路,必须坚持独立自主,保持战略自信。80年前的长征,中国共产党在危急关头,独立自主、实事求是地决断了中国革命的战略发展方向,这是被中国革命胜利的历史所证明的;80年后的今天,中国共产党和中国人民扎根中国大地、吸纳人类文明优秀成果、独立自主实现国家发展的战略是正确的,这是被中国社会主义建设辉煌成就所证明的,也是被当今世界所公认的。

  80年前的长征,留给我们的是独立自主、掌握自己命运的历史启迪;80年后的发展,鼓舞我们的是独立自主、自力更生不断印证的战略自信——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有了“自信人生二百年,会当水击三千里”的勇气,我们就能毫无畏惧面对一切困难和挑战,就能坚定不移开辟新天地、创造新奇迹。

点击查看专题
点击查看专题

   上一页 1 2 3  

+1
【纠错】 责任编辑: 李洁琼
新闻评论
    亚投行迎来香港、加拿大等13个新成员
    亚投行迎来香港、加拿大等13个新成员
    直击空军学员夜间飞行训练
    直击空军学员夜间飞行训练
    北京:春雪或伴春雨至
    北京:春雪或伴春雨至
    英国议会大厦附近发生袭击事件
    英国议会大厦附近发生袭击事件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48611197171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