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重庆启动“长征路上奔小康”采访活动 感受新变化
2016-10-11 12:07:50 来源: 光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10月10日,为纪念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弘扬伟大长征精神与展示改革发展成就,“长征路上奔小康”重庆全媒体“走转改”大型主题采访活动在綦江区石壕镇正式启动。该镇正是中国工农红军红一军团长征途经地之一。该活动由市委宣传部、市委网信办共同组织,为期4天。

“长征路上奔小康”采访启动仪式现场

“长征路上奔小康”采访启动仪式现场

  启动仪式上,市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市委网信办主任周波表示,此次采访报道要围绕大局、大势,紧扣“长征路上奔小康”主题,重点讲好三个故事:一是讲好红军长征的历史故事,生动再现红军长征的伟大壮举;二是讲好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新长征故事,深入报道党中央治国理政新思想新实践新成就;三是讲好“科学发展、富民兴渝”的重庆故事,充分反映重庆认真贯彻新发展理念,深化拓展五大功能区域发展战略,深入推进脱贫攻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内陆开放高地建设等战略部署、重点任务取得的新进展新成效。

  周波强调,开展集中采访活动的关键是要把握好“时度效”,形成强大声势、营造浓厚氛围、产生强烈反响。希望各新闻单位精细策划方案和精选报道角度,注重推出互动性、吸引力、传播力强的新媒体产品,吸引广大网民积极参与。“通过实实在在的传播效果,让此次集中采访活动在全国产生较大反响。”他说。

  据悉,此次采访,媒体记者将兵分两路,深入红军长征途经重庆的7个区县深入挖掘报道,第一小组将赴城口、巫溪,第二小组将赴綦江、彭水、黔江、酉阳、秀山。(记者张国圣 李宏)

+1
【纠错】 责任编辑: 张樵苏
新闻评论
    亚投行迎来香港、加拿大等13个新成员
    亚投行迎来香港、加拿大等13个新成员
    直击空军学员夜间飞行训练
    直击空军学员夜间飞行训练
    北京:春雪或伴春雨至
    北京:春雪或伴春雨至
    英国议会大厦附近发生袭击事件
    英国议会大厦附近发生袭击事件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57011196942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