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云南省国税局:用自身“辛苦指数”换取纳税人“幸福指数”

2016年10月10日 16:30:36 来源: 国家税务总局

“全系统523个党支部,6974名在职党员签订了‘云岭先锋决心书’,140个征收机关成立党员突击队、设立党员示范岗……”云南省国税局直属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阮志强介绍,云南省国家税务局结合税收工作实际,将“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有效贯穿于“营改增”工作始终,以学促做,充分发挥党员干部先进模范作用,为打赢“营改增”攻坚战提供了坚实保障。

云南省国税局自全面推开“营改增”试点工作以来,省国税系统将“营改增”作为践行“两学一做”的重要平台和战场,全系统523个党支部、6974名党员签订了“云岭先锋决心书”,承诺关键时候“站出来”、紧急时刻“顶上去”,主动承担急、难、险、重任务。140个征收机关还成立了党员突击队,设立了党员示范岗。

云南省国税局信息中心党支部书记罗磊介绍,信息中心党支部将“营改增”工作作为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的最好战场和平台。作为技术部门,他们主动作为、靠前服务,用技术创新为“营改增”工作减负。该中心开发的电子税务局APP,通过电子税务局与阿里巴巴合作设置的代开发票功能,纳税人实现了通过支付宝、微信公众号查询、缴税;微信签订三方协议系统,解决了纳税人在“营改增”中需多次往返地税局、银行等部门重新签订三方协议的问题,并在6月1号纳税申报前推出,为“营改增”工作的顺利推进节约了大量人力及时间成本。

云南省国税局货物和劳务处,是一个党员占到85%的“先锋部门”,13名员工中有11人都是党员。在党员干部的带领下,“营改增”工作开展的几个月里,部门全体人员放弃节假日,“5+2”“白+黑”,24小时待命,紧跟总局安排部署,投身“营改增”工作。部门里50多岁的老党员、被同事称为“国税第一晚”的梅书灿更是处处带头,每天晚上加班至十一二点才离开办公室,吃饭时间也舍不得放下手头的工作,基本都是最后一个到食堂。在老党员们的带动和感召下,部门的两名非党员职工也提交了入党申请书,积极向党组织靠拢。

云南国税人用自身的“辛苦指数”换取纳税人的“幸福指数”,顺利打赢了营改增“开好票”、“报好税”、“分析好”三大战役,用实际行动交出了一份无愧于鲜红党旗和闪亮税徽的满意答卷。

【纠错】 [责任编辑: 华政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21912931651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