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层
高层 > 正文
最新播报:

伊朗总统鲁哈尼会见李源潮

2016年10月09日 21:44:28 来源: 新华社

    新华社曼谷10月9日电(记者杨舟 李颖)伊朗总统鲁哈尼9日在泰国曼谷会见了前来出席亚洲合作对话第二次领导人会议的中国国家副主席李源潮。

    李源潮表示,习近平主席年初对伊朗成功进行国事访问,为中伊关系发展作出战略规划,给中伊双边合作注入强劲动力。当前中伊关系发展面临新的契机,中方愿与伊方共同努力,全面落实两国元首达成的共识,不断充实中伊全面战略伙伴关系内涵。希望双方高层保持经常性接触,进一步增进政治互信,在“一带一路”框架下深入对接,加强合作。

    鲁哈尼表示,伊方高度重视伊中关系,“一带一路”倡议具有重要地区影响和作用,伊方希望通过尽快研究制订两国25年全面合作协议等措施,进一步加强双方在互联互通、能源金融、学术高校、地区问题等领域的合作,将习近平主席访伊期间双方达成的共识尽快落到实处。

10月9日,伊朗总统鲁哈尼(右)在泰国曼谷会见前来出席亚洲合作对话第二次领导人会议的中国国家副主席李源潮。 新华社记者李芒茫摄

[责任编辑: 年巍 ]

Copyright © 2000 - 2016 XINHUANE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新华网

版权所有 新华网

伊朗总统鲁哈尼会见李源潮
伊朗总统鲁哈尼9日在泰国曼谷会见了前来出席亚洲合作对话第二次领导人会议的中国国家副主席李源潮。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00011196824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