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网媒下基层 寻找"手艺人"

2016年10月03日 19:07:36 来源: 新华网

工厂里辛苦工作的工匠 李旭摄

  大国工匠的精神适用于各行各业。不管从事什么工作,认真、踏实、干一行爱一行钻研一行都是必备的。网媒工作也不例外,“脚下有泥,笔下才有故事”。央视网记者徐辉这样感悟到。“急速发展的互联网时代,专注敬业、一丝不苟的工匠精神也正是我们媒体人所缺乏的,社会需要的是经得起时间磨砺的“极致”好产品,而不是媒体人的浅尝辄止、蜻蜓点水。媒体人也要学习工匠们的敬业精神,对自己编辑每一篇文章都心怀感恩,心怀敬畏。”今日头条编辑董敏这样说。

  在“中国梦·大国工匠篇”大型主题宣传活动中,中央新闻网站与商业网站各自发挥优势,除了原创稿件外,转载稿件也十分活跃。网易新闻客户端利用流量大的政务频道推送大国工匠稿件,并开设大国工匠专题;今日头条客户端、微博、微信等对所有稿件进行转载。截止目前,累计原创报道50余篇,转载上千次,累计搜索212,000条。

  用心采访,用笔还原,大国工匠的报道永远在路上,大国工匠精神永远在网媒人的心中。

   上一页 1 2 3  

【纠错】 [责任编辑: 王萌萌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72711196627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