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昆明市官渡区全面启动公务用车制度改革 集中封存860辆公车

2016年10月01日 12:48:06 来源: 央广网

央广网昆明10月1日消息(记者李腾飞 通讯员熊楠 张云洪)9月30日,昆明市官渡区全面启动公务用车制度改革,对110个单位的860辆公务用车进行集中封存停驶,标志着全区公务用车制度改革进入正式实施阶段。

当天,在位于区国投大厦的地下停车场内,工作人员为停驶的车辆贴上了盖有公章的封条,并对资料进行核查,参加车改的各个单位还现场移交了相关手续。

从去年5月以来,官渡区着手启动全区公务用车制度改革工作,整个工作有序开展。经过初步统计,车改后每年公务交通费用比车改之前节约544万余元,节支率达7.63%。通过车改,实现公务用车数量大幅压减,行政成本明显降低,最终构建起交通费用节约可控,公务出行便捷可靠、车辆管理规范透明、监管问责严格有效、符合全区实际的新型公务用车制度。

此次公务用车改革,全区公务用车从860辆减少498辆,其中执法执勤用车366辆,在取消车辆处置过程中,区纪委监察、财政、审计等部门全程参与,以确保公务用车改革依法依规、公开透明、阳光操作。下一步官渡区将在保留车辆基础上建立统一规范的用车平台。

【纠错】 [责任编辑: 华政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2191293093261